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愛我的媽媽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媽媽_1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是親切而偉大的稱呼。古往今來有多少名人志士曾經歌頌過她,讚美過她。當然我也不例外,我愛我的媽媽,從心靈深處。媽媽給我深深的柔情,這使我常常沉醉於母愛的甜蜜中。

  每次上學媽媽總要叮囑:“路上要小心。”每次下雨時,媽媽總要親自接我回家。每次上完體育課回家,媽媽總要在我身上打一個問號,問我傷着沒有。我是幸福的,媽媽的關心像微風又像春雨,精心培育我這棵小樹苗。我愛我的媽媽,從心靈深處。媽媽給我濃濃的蜜意,這又使我常常陶醉在母愛的長河中。記得那一個漫長的雨季,窗外下着瓢潑大雨。“鈴”“鈴”“鈴”放學了,我拿着雨傘一如既往,站在學校門口等待着媽媽的到來。

  我目不轉睛地看着朦朧的遠方,想快點兒看到熟悉的身影,可是等別的同學都走完了,我媽媽還沒有來。這時我心中一陣凄涼,但是我在想媽媽沒有理由不接我,肯定是媽媽忙,沒有時間……我想着想着就到了家。誰知我一進家門就看見媽媽和弟弟坐在沙發上正悠閑的看着電視。我生氣地說:“媽媽您知不知道外面下着很大的雨?”媽媽清閑地說:“我怎麼會不知道呢?”我聽了媽媽的話氣憤地說:“那您為什麼不接我回家?”在這時弟弟說話了:“你自己不是沒腳。”我聽了這話生氣極了,想要媽媽幫我說一下話,可媽媽卻說:“你弟弟說得對,再說你自己也已經回來了。”當時我聽了這話氣得快哭了,她不但不幫着我,還說弟弟說得對,哼,老封建重男輕女。過了一會兒媽媽說:“飯在鍋里熱着呢,自己去吃吧。”我聽這話一驚,我記得以前,每當下雨時,我們還沒放學,上課時,我向校門口望去,就看見媽媽在等我放學回家,可是現在下雨時,我不但沒有看見媽媽來接我,回家后媽媽還惹我生氣,我去廚房吃飯,沒吃幾口我就不想吃了,想起媽媽剛才的話我心裡就有氣,於是我就對媽媽說:“媽媽我吃完了。”媽媽說:“吃完了,把碗洗乾淨。”這時的我像一個木頭人,紋絲不動,我在想,媽媽,您變了,變得不愛我了。自從家裡增了一個弟弟后,媽媽把我的愛全部給了弟弟,以前我在家裡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可現在都變成了弟弟。是弟弟,弟弟奪走了我的一切。

  想着想着我哇的一聲哭了起來。媽媽聽到了我的哭聲立刻跑到廚房問:“發生了什麼事情。”我哭着說:“媽媽您不在愛我了。”媽媽一聽撲哧一聲笑了,我疑惑不解地說:“您笑什麼?”媽媽深情地說:“怎麼會呢,媽媽一直很愛你,一直把你當做心肝寶貝呀。”“那是以前,現在您一點也不愛我了,以前您親自接我回家,可現在每當我走到小學校門時您都在小學校門口等待着弟弟,您現在只愛弟弟一個人。”我越說越傷心,媽媽看着我親切地說:“這並不代表着我不愛你,你弟弟年齡小,不懂事,可你不同,你長大了,應該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凡事都要養成生活自主,學習自主的好習慣。”我用似懂非懂的眼神看着媽媽,媽媽好像知道我不懂,於是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孩子呀,媽媽剛才說的意思是要從小養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要從小就養成依賴父母的壞毛病,如果你長大了你走到哪裡,也要媽媽跟着你走到哪裡幫你梳頭,洗衣服嗎?”這樣媽媽跟你講一個故事,有一個小孩,他是他家裡的獨生子,爸爸媽媽對他真是百依百順,他在家裡呼風喚雨,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有一天爸爸媽媽要出去幾天去做事,媽媽怕他餓,就特意做有孔的餅一轉就可以吃了,可是他沒有,他懶得連手都懶得動,只是吃了舌頭舔到的部分,結果他活活的餓死了。

  我聽完媽媽的故事“哈”“哈”“哈”大笑起來,我還說:“這個小孩活該,誰叫他這麼懶。”媽媽看着我說:“那你呢。”這時我的臉“唰”一下紅了,我羞愧地說:“我才不要像他那樣呢,我要成為一個凡事都要自主的好孩子。”媽媽笑着說:“那就對了,不過養成好習慣不是說養成就養成,必須要有實際行動,知道嗎?”我高興地說:“媽媽,我知道了,我去洗碗。”誰知媽媽拉住我的手對我說:“不用了,我的乖女兒,快去寫作業,碗我來洗。”我笑着說:“您不是說要養成良好的習慣要從小開始嗎,現在我就要成為一個自主的好孩子。”媽媽撫摸着我的頭說:“我家的女兒長大了,好吧,快洗了寫作業。”“我知道了。”我愛我的媽媽,從心靈深處!

  媽媽給我的柔情蜜意是我在人生路上前進的動力,我感謝她給我生命,同時更感謝她給我諄諄教誨和慈母的愛心。啊!我愛我的媽媽。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媽媽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