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動中國十大人物頒獎辭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中國十大人物頒獎辭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1、中國女排(2004年奧運會集體冠軍)頒獎辭: 

  曾經沸騰了一代國人的熱血,也在中國人心裡留下長達20年的期待。2004年的一天,於無聲處,絕地反擊。是她們,讓最後的希望攀援着意志的臂膀上升,直到最後一記重扣敲響歡慶的鑼鼓。金牌喚回曾經的光榮,勝利開啟嶄新的夢想。

  2、劉翔(2004年奧運會110米欄冠軍)頒獎辭

  12秒91,他實現了一次偉大的跨越,100年來的中國紀錄成了身後的歷史,十重欄杆不再是東方人的障礙,因為中國有劉翔,亞洲有劉翔!這個風一樣的年輕人,他不斷超越,永不言敗,代表着一個正在加速的民族。他身披國旗,一躍站在世界面前。

  3、任長霞(河南登封市公安局原局長)頒獎辭

  她是中原大地上又一個女英雄。掃惡打黑,除暴安良,她鐵面無私;噓寒問暖,扶危濟困,她柔腸百轉。十里長街,白花勝雪,挽幛如雲,那是流動在百姓心中的豐碑!一個弱女子能贏得百姓的愛戴,是因為,在她的心裡有對百姓最虔誠的尊重。 

  4、明正彬(雲南寶山市公安局副局長)頒獎辭

  刀尖上的舞蹈,之所以能夠奪人心魄,那是因為鐵與血的交響。明正彬就是在刀尖上跳舞的人。在毒販子面前,他嚇不怕,買不動,難不倒;毒販子在他手下,過不去,藏不住,逃不掉。因為有他和他的戰友,人們才能享受陽光燦爛。

  5、袁隆平(雜交水稻專家)頒獎辭: 

  他是一位真正的耕耘者。當他還是一個鄉村教師時,已具有顛覆世界權威的膽識;當他名滿天下時,卻仍專註于田疇。淡薄名利,一介農夫,播撒智慧,收穫富足。他畢生的夢想,就是讓所有的人遠離飢餓。喜看稻菽千重浪,最是風流袁隆平。

  6、徐本禹(西部支教大學生)頒獎辭 

  如果眼淚是一種財富,徐本禹就是一個富有的人。在過去一年裡,他讓人們淚流滿面。從繁華的城市走進大山深處,他用一個剛剛畢業的大學生稚嫩的肩膀,扛住了傾頹的教室,扛住了貧窮和孤獨,扛起了本來不屬於他的責任。也許一個人的力量還不能讓孩子眼睛鋪滿陽光,愛,被期待着。徐本禹點亮了火把,刺痛了人們的眼睛。

  7、田世國(廣東律師)頒獎辭: 

  一個兒子在2004年把他生命的一部分回饋給病危的母親。在溫暖的謊話里,母親的生命也許依然脆弱,但孝子的真誠已堅如磐石。他讓天下的母親收穫慰藉。

  8、梁萬俊(空軍某部特級試飛員)頒獎辭 

  鷹是天空中最嫻熟的飛行家,但他有比鷹還要優秀的飛行技能。萬米高空之上,數險併發之際,他從容鎮靜,瞬間的選擇註定了這次飛行像彩虹一樣輝煌。生死八分,驚天一落,他創造了奇迹。 

  9、孫必干(中國駐伊拉克外交官)頒獎辭: 

  他於花甲之年臨危受命,遠離故土只為續寫使命傳奇。為了達成和平,他游刃於戰火之間,為了挽救生命,他斡旋在死亡邊緣。“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趨避之。”2004年,這個老人不知疲倦地奔走,前方,是他必赴的使命;身後,是讓他驕傲的祖國。 

  10、牛玉儒(內蒙古呼和浩特市原市委書記)頒獎辭: 

  風雨人生、利弊得失,他兢兢業業地遵循着“位卑未敢忘憂國”的祖訓。為官一任,他給人們留下激情燃燒的背影,讓精神穿越時代長青。他讓活着的人肅然起敬;他讓天空成為雄鷹的故鄉。 

  11、桂希恩(武漢大學醫學院教授,防艾滋病專家)頒獎辭 

  他清貧而充實,溫和而堅定。仁者的責任讓他知難而上。他讓溫暖傳遞,他讓愛心匯聚,直到更多人向弱者張開雙臂,直到角落裡的人們看到春天。他不懼怕死亡,因為他對生命有更博大的愛

您正在瀏覽: 感動中國十大人物頒獎辭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中國十大人物頒獎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