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用微笑面對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微笑面對生活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用微笑面對生活

  臨澤縣新華中學九年級 張福傑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

  ——題記

  有這樣一句名言:“用微笑面對生活,不管一切如何!”我非常欣賞這句話因為他闡明了一個深刻的做人道理。

  我們在人生漫漫的旅途中常常處於逆境多餘順境的狀態,然而給自己一個微笑,卻往往會使人擺脫困境,向前奔去……

  記得那是一個陰雨蒙蒙的仲舂,我走在布滿黑雲的天空下,心兒也彷彿下着濛濛細雨原因只有一個——期中考試。“唉,這次考試分數這麼糟糕,回去一定會被媽罵一頓,我一定不能哭,要堅強一點”我一邊走,一邊自言自語,真希望回家的路能夠更長一點。

  走進家門,只見媽媽在廚房中忙碌着,一盤盤的菜肴在他那布滿歲月痕迹的手中顯示的那麼的美味。看到這,我心中的:“雨”下得更大了。面對着母親的付出,我沒有用成績回報他,是何等的慚愧!但是最後我還是深吸了一口氣,斷斷續續的把分數——報出。媽媽愣了一下,回頭看了看我。我以為她要把我狠狠的罵一頓。但出乎意料的是,他竟什麼都沒有說,只對父親說了聲:“飯做好了,開飯吧,大家肚子都餓了。”說的是那樣自然,似乎什麼都沒有發生過。於是我躡手躡腳的走在飯桌前,抓起筷子拚命的吃白米飯,不敢抬頭看,因為我清楚地知道,那一定是一雙充滿憂鬱的眼睛。

  吃完飯回到房間,把門關上,像散了架般。一下子做在床上,想起那母親那憂鬱又失望的眼神,我真想哭一場。正當我煩惱的時候,母親輕輕地推開房門,遞給我一張紙。我緩緩打開,看了看,啊!裡面包含了媽媽對我的期待和祝福,母親不善於言表,母親只能通過文字來表達對我的期望。“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我應該給父母一個微笑,給自己一個微笑。

  人生在世,痛苦失敗和挫折在所難免,讓我們用微笑面對生活,每天對着自己的微笑,你一定會心情開朗,海闊天空。也讓我們用微笑面對過去,明天依舊眼裡高照。 

  輔導教師:陳吉福

中學生網(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用微笑面對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微笑面對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