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朋友——我最喜愛的一本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朋友——我最喜愛的一本書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輕輕地拉開那掛在角落的帘布,你布滿灰塵的臉呈現在我的眼前,緩緩地幫你拭去那一抹灰,你又恢復了往日的神采。

  我的朋友,你是否還記得你初到我家的情景?小時候的我,總喜歡刨根問底,有時候,問的為什麼多了,父母也有些不耐煩。因此,你走人了我的生活,我的世界。

  那以後,你便成了我的朋友,我最親密的朋友。小小的我,總喜歡把你捧在手心,靜靜地欣賞着你。而八歲的我實在很難看懂你,因為你的心太過複雜。所以,我總是盼望着長大,希望學到更多的知識,能夠更懂你的心。

  一天一天,隨着長大,我已漸漸能夠懂你。每當有疑問,我總會跑去問你,而你,就像是一個智者,每次都會給我最漂亮的答案。

  寂靜的時候,總喜歡聽你的絮絮低語。生活常識、科學知識、自然知識你都教了我許多。你就像一位導師,諄諄教導着我的生活;你就像一盞明燈,指引着我前進的方向;你就像一根線,始終牽引着我向正確的路走去。你,是我的朋友,更是我的老師。

  朋友,你那低聲細語,就如一陣春風輕輕地擦過我的耳際,感覺是那樣溫柔。每一聲,每一句,都如同泉水一般,緩緩地淌過我的心。哲理性的語言,你總會輕聲向我訴來。我的心總是充滿為什麼,而你的心卻充滿那無數個為什麼的答案。朋友,請允許我再問你一個問題:為什麼你總是這樣無私?這個問題,你又該以怎樣的方式來回答我呢?

  沒有《西遊記》的精彩,沒有《紅樓夢》的多情,沒有《三國演義》的英勇,也沒有《水滸傳》的生動,你有的只是無價的智慧和那默默無聞的精神,這也是我喜歡你的原因之一,我的朋友。

  午後,在陰涼處,飲一杯茶,靜靜地欣賞着你,是一件多麼愜意的事啊。微風輕輕吹來,捲起了你的衣角,手中的你被一頁一頁地翻起,你卻無任何怨言。

  朋友,你已陪我走過了七個春秋。在生活這場戲里,你總是默默無聞地演飾着自己的角色,沒有喜,沒有憂,卻總是帶給我莫大的喜悅。你充實着我的生活,讓我從不孤獨,你給了我太多,而我,卻無法報答你。

  歲月悄悄地走過,帶走了孩童時代的夢,也帶走了孩童時代的純真。而你,卻永遠不被歲月吞噬,千年不變的面容陪我度過一個又一個春秋。偶爾因為你,我又會想起兒時那些美好的回憶,雖然只是短暫的,但我卻已感到滿足。

  《十萬個為什麼》——我的朋友,請讓我再一次這樣直呼你的名字,你的世界,我曾到過,請永遠銘記這句話。而你,我的朋友,你將永遠在我心底……

您正在瀏覽: 朋友——我最喜愛的一本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朋友——我最喜愛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