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的路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路上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翻開記憶的相冊,一張張照片仍舊活靈活現。其中有一張是我很小的時候學走路的時候照的。照片上媽媽牽着我的手,蹣跚地學走路。如果不是有這張照片,我早已不記得自己是怎麼學會的走路,而在我成長的路上,使我感受最深的還是上下學方式的變化。

  那是一個涼爽的秋天,涼風習習,我就要成為一名小學生。媽媽帶我來到陌生的學校,把我交給了老師。老師牽着我的手,把我帶進教室。從此我開始了艱苦的學習生活。老師像媽媽一樣,在生活上照顧我,在課堂上教給我知識,這也是我在成長的路上關鍵的一環。

  記得小學低年級的時候,每天早上是爸爸媽媽騎車帶着我去學校,美國是車輪上的國家,我就是自行車輪上長大的孩子。在小小的自行車後座上,我一天天長大。

  一直長到他們已經很難帶動我的時候,爸爸媽媽每天帶我坐公交車上下學。但是這種方式效率太低了,沒過幾個月,他們就讓我自己去坐車上下學。是啊,每天帶我坐車到學校還得再坐車回來。可是當初我卻很不理解,還和父母吵了一架,說他們根本不愛我。但是最終我還是接受了這個現實,改由媽媽每天送我走到車站,然後我獨自上車去學校。這時我已經很少再拉着媽媽的手了。

  不知又過了多長時間,我逐漸自己上下學了,並且不需要把我送到車站了,更多的交流是她從陽台伸出脖子看着我的眼神,看我到了樓下就向我揮手。晚上我從天橋上走下,看到陽台的窗戶里是對我的期盼,等着我平安回來。

  我已不再和媽媽牽着手走路了,我想是因為我長大了,不需要有一個人來牽着手了。難道媽媽就沒有用了嗎?不是。她每天比我早起為我做早飯,叫我起床,為我準備好一切學習的材料……一次大考之前,我的一份卷子找不到了,我憤怒地把責任推向媽媽,是她把我的卷子弄丟了。媽媽沒有說什麼,努力地幫我找,而我已經放棄了希望。媽媽找了一晚上,出了一身汗,最終卻是在我的書包內兜里找到了那張卷子。

  前些天,媽媽讓我拉她一把,好久沒有拉起媽媽的手,我發現她的手已經變得粗糙……

  如果不是有媽媽,就不會有我的今天,我取得的成績沒有一個能夠脫離媽媽。成長的路上,我一刻也沒有離開媽媽牽着我的手。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路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