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風雨60年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60年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1949年10月1日下午3時,舉國同慶。

  “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毛主席激昂,洪亮的聲音通過無線電波傳向大江南北,五洲四海。這一刻,禮炮轟鳴,人民歡慶。一百多年來中國人民受屈辱,受壓迫的歷史已經結束了,從此,中國人民站起來了!

  從1949年起,年輕的共和國進入了由新民主主義向社會主義社會的過渡時期。在蘇聯的友好幫助下,一五計劃順利完成,我國建立起了獨立的工業體系。在過渡時期總路線的指引下,我國社會主義工業邁着堅實的步伐凱歌行進;對農業,手工業和資本主義工商的改造也基本完成。我國從此進入了社會主義初級階段。

  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的道路並不平坦,1966年,毛澤東發動了錯誤的文化大革命。林彪,江青,康生等野心家趁着這場內亂,想謀權篡位。文化大革命使國民經濟受到嚴重破壞,社會主義民主和法制遭到踐踏,文化遭受空前浩劫,毛澤東因病與世長辭。1976年,黨中央採取果斷的措施,粉碎了四人幫,在危難中挽救了黨,挽救了全中國!人民歡呼雀躍,歌唱着又一個歷史新時期的到來!

  文化大革命的硝煙漸漸散去,但在“兩個凡是”的影響下,共和國又經過了兩年在徘徊中前進的時期。真理標準的討論如巨輪劃破堅冰,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的召開,迎來了改革開放的春風。在鄧小平的正確領導下,改革開放這一偉大壯舉的實現,中國人民開始了新的偉大長征!

  1980年,5個經濟特區的建立推動着我過對外開放的大潮。昔日的小鎮深圳,發展成了經濟繁榮,環境優美的現代化城市。一幢幢高樓大廈如雨後春筍半拔地而起,一座座立交橋穿梭在城市之間,一片片生態花園綠化着整個城市。我國國民經濟猛速發展,國內生產總值由1978年到2003年增長了32倍,經濟總量2003年居世界第七位,我們只用了一代人的時間,取得了其他國家用了幾個世紀才取得的成就,創造了世界經濟的奇迹!社會主義民主和法制的建設,人們拿起了法律武器來維護自己的權益。在政府的扶持之下,人們勞動致富,用自己的雙手創造出了一個美好的未來!人們不禁這樣稱讚道:毛主席讓我們站起來,鄧小平讓我們富起來!

  在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江澤民的三個代表的指導下,全國積極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社會。1972年,中日建交;1979年,中美建交,我國“屈辱外交”的歷史將不再重演!1997年,1999年,香港和澳門相繼回到祖國的懷抱,“一國兩制”的指導思想是港澳進入了新時代!體育事業也高速發展,1984年,許海峰為我國摘得了第一塊金牌,2001年,我國申辦奧運成功……我們的祖國,正以蓬勃的姿態,傲立於整個世界!

  2008年,註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雪災,達賴造反,“5.12”汶川大地震,奧運會的成功舉辦,金融危機的來襲。中國在重重的考驗中挺住了,2009,又是嶄新的一年!

  風風雨雨,從建國到現在,我們度過了60個春秋。在60年的歲月里,中國人民經歷了一個又一個嚴峻的考驗。歷史證明,中華民族是堅強的,是不屈的,我們是龍的傳人,我們以祖國而驕傲,而自豪。中國,你這條東方的巨龍,騰飛吧,騰飛於整個亞洲,騰飛於整個世界!

您正在瀏覽: 風雨60年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60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