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繪畫的秘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繪畫的秘訣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五,美術老師布置我們畫一幅白描作品,要求是:準備一張薄的畫紙,最好放在圖畫上能清楚看見圖畫映在畫紙上。然後準備一枝簽字筆。

  在晚上,我提前把所有作業做完,然後準備完成美術老師布置的作業。我先準備好材料,然後我就把畫紙放在圖畫上映着畫,我盡量地把每一筆每一畫都認真畫好,但可能是剛開始練習畫吧,有些線條會畫的比較彎曲,有些線條則不能一筆畫過。最後我還是把畫給完成了,但我還是覺得我畫的畫比原畫還差得多呢!

  我把畫拿給媽媽看,順便讓她給點意見。媽媽拿着我的畫看了一下,便說:“你畫的線條會彎曲,是因為畫的時候,你的手在顫抖。你可以轉換一下角度去畫,換一個你認為畫得舒服、好看的角度去畫,我相信一定會事半功倍。騏驥一躍,不能十步,駑馬十駕,功在不舍。只要你努力肯定能行的。”聽了媽媽的話,我驚訝地說:“哇噻,媽媽,你說得太棒了!真是其文理皆有可觀者。”

  做人一定要有毅力、持之以恆,才能善始善終。我抱着這種精神,繼續把畫再畫多一次,但總是有那麼一兩筆是畫錯的或畫得不好看。我相信如果第一次不行,第二、第三次總有一回行的。正好像愛迪生髮明電燈那樣,嘗試了千種方法,最後終於成功了。“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沒有時間的積累,鐵棒終久不能磨成針。時間“嘀嗒”、“嘀嗒”地流逝掉了,雖然兩個小時已消逝無痕,但我換來的卻是成功的碩果。第四幅作品終於誕生了!這幅畫真的可以與原畫媲美呢!這不得不令我自己也嘆為觀止。

  我興奮地把這四幅畫拿給媽媽看。媽媽對比這幾幅畫看了一下,邊笑着說:“不錯,在這麼短的時間裡,進步了很多,一定要再接再厲哦!”聽了媽媽這番話,我也不禁甜滋滋地笑了。

  我覺得在這件事上我所悟出來的道理真像陀思妥耶夫斯基所說的:“全部的秘訣只有兩句話:不屈不饒,堅持到底。”

您正在瀏覽: 繪畫的秘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繪畫的秘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