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家的讀書故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讀書故事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家的讀書故事 

  說起我家的讀書故事,歷史悠久談不上,混水摸魚倒是恰到好處,沒有書香門第的美譽,除去書聖之類耀眼的光環,我想,剩下的就只有真情實感了吧。 

  先說我自己,幼時第一眼見到的書是兩本連環畫,帶有解注的那種,一本是小豬蓋房,另一本是小兔看病。當時嶄新的畫面讓我愛不釋手,小豬的愚鈍與機智在我腦海中閃過一陣陣,灰狼的垂涎欲滴又讓感到莫名其妙的好笑與憎惡。我才知道原來書是多麼有意思,可以讓人流連其中,不得脫身。可是那濃厚的書香又讓我敬畏三分,可每一次都是拋卻它一頭扎進那奧秘的書海。漸漸踏進了新的門檻,為了適應新的需求,我又徜徉在了四大民名著的門前,跪拜在《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簡愛、海底兩萬里、紅書等等的腳下。黛玉的清純,寶玉的“痴獃”,梁山好漢的勇於反抗的時代精神;三國的爾虞我詐,明爭暗鬥;西遊記的幻想社會與現實的渴望,無不讓我時而歡喜,時而憐愛,忽而滿臉怒色,忽而開懷大笑。 

  要說姐姐,她可有點歷史了,數十年的閱歷讓她“滿臉風霜”,小妹資歷尚淺,未能與其一決高下。“判斷一個人,不要加上太多的主觀因素;不要輕易去相信一個人,也不要輕易去懷疑一個人;做自己想做的,不要隨波逐流,多吸取有利的建議,做好自己”這些出自於他讀完八十天環遊地球一書的感慨。古代那些榜眼探花,不也是飽讀詩書、寒窗苦讀才得來的結果嗎?世上沒有絕對的聖人,讀多了,也就看透了,這跟久病成良醫是類似的。 

  媽媽,學歷只有一年級,可是完全阻隔不住他追求文化的決心,他的心靈嚮往潔凈、涵養。夏天中午睡覺的前奏是看書,媽媽認得字不多,每每看到生字便向我請教,我我總是像老師對待學生一般,耐心的教他,而他也很愛學習,第二次再見到,也不會忘記。閑時,媽媽便捧起一本書,如饑似渴的讀着,像那湧出的泉水止不住。最近媽媽迷上了短篇小說《為奴隸的母親》,當中描寫了黑暗時代一位母親的悲慘命運,先後兩次嫁夫,先後剩下兩個兒子,時而貧窮,時而富貴,但最終也沒有擺脫自己那潦倒的丈夫,從而以悲劇收場。媽媽看后思索了大半天,繼而昏昏的睡了,我想他肯定在幻想一個更完美的結局,便來到夢中施展拳腳。 

  爸爸看過的書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曾國藩,小時候我總是偷偷的去拿那本放在抽屜里的曾國藩,一打開,滿滿的小五號字令我暈倒。可是令我深感懷疑的是爸爸那麼精明的頭腦是從哪兒獲取來的,他的書齡不算太老,可是縱觀人生的道理都是拜他所賜。 

  我家每一個人對書都各有千秋,蘊含著自然美好的心靈去品味每一本書,讓書之精靈在我們的心地沐浴真心的澆灌。這就是我家的讀書故事,讀完你會看到一家四口用心凝聚的書屋,在那裡,你會看到無與倫比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讀書故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讀書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