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微笑着走過災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着走過災難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災難,猶如看似波瀾不驚的大海,沒有人知道它何時席捲而來,洶湧而至,我們能做的,只有微笑,然後迎接災難。

  周文王被困獄中,這突如其來的不是災難嗎?是災難,但周文王最終還是走過了這場災難。《莊子·逍遙遊》曰:“無所可用,安所困苦哉。”有人認為莊子太消極,我卻覺得這是一種坦然,一種面對災難的坦然之心。正如周文王的忍,他除了笑還能怎樣呢?災難已經降臨,就必須學會承受,而且是笑着去迎接。

  無錫小企鵝公司面對公司倒閉的災難,經營者以“末日管理”的口號重整旗鼓,讓小企鵝起死回生。這,難道不是災難中微笑的力量嗎?正如金融風景時,香港經濟危機加深,李嘉誠面對這突如其來的災難,卻依然泰然自若,最終從他的堅持站穩了腳,渡過了這一難關。

  的確,災難猶如世界末日一樣,沒有人可以改變它降臨的事實,但是,我們可以笑着迎接它,戰勝它。一個真正成功的人不在於他能在災難中得以脫險生存下來,更重要的是他能在災難來臨后,微笑着去面對它。一個在世界末日仍然堅持工作的人是最不可戰勝的,因為他連災難都不怕了,還會有什麼令他害怕的呢?末日來臨,我不怕,我把末日當生日,這是何等的氣魄啊!

  《易經》云:“不事王侯,高尚其事。”范蠡在幫越王勾踐打敗吳王夫差后,毅然辭去官職,拋棄高官厚祿而一意經商,最後富甲天下。而勾踐卻因滋長的驕傲而亡國,試想一下,如果范蠡留在越國,他又會怎樣呢?災難有時是可以預測,並避免的,范蠡正是知道勾踐的潛力已盡,所以他才毅然離開,從而避免了後來的災難。其實縱使越國不亡,范蠡一樣會有災難,豈不聞“飛鳥盡,走狗烹”。

  鐵礦特大火災事故,包頭飛機墜機,煤礦瓦斯爆炸,又有誰敢說,這是一場無可避免的災難呢?當我們為死者哀悼惋惜之時,我們可曾想過那些管理者是否應該反省呢?災難是沙漠中的魔鬼,如果你能未雨綢繆,就一定可以躲開它的魔爪;災難是彩虹出現前的風雨,只要你能微笑的面對突然光臨的它,你就能走過。

您正在瀏覽: 微笑着走過災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着走過災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