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與書同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書同行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在文字的海洋里學會成長,在書本的燦爛中品位人生,在知識的國度里參透生活。其實,書籍給了我許多,除了知識,更多的是做人的道理,處事的方法。

  可以說,書是我忠實的朋友,無論是在緊張地學習中還是在閑來無事時,與書相伴,是段快樂而有充滿詩意的日子。也許這就是古書所說的:“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吧。

  泡一杯清茶,倚在門前的楊樹下,正是讀書的好季節。望飄揚而下的花絮,或許你也會不覺地吟應到:“楊花落盡子規啼”之類悠然的詩句吧!書,傳承的不僅僅限於中國的悠久長遠的歷史,也着實隱含着一個個深情而意長的故事。在我所品讀與學習的詩詞中,也體會得到世界的人情冷暖,滄桑變化,無不震撼人心,發人深思。

  與書為伴,是一個人值得驕傲的事,一句“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我們偉大的周總理造就了中國的輝煌。一切都源於書籍的力量,也無疑地證實知識能改變命運,也讓人們相信,書本的確能創造未來。

  與書同行,讓我改變許多,從一個隻字不懂得孩童成為一個學識充盈的少年,從一個頭腦簡單的幼稚的小傢伙變為一個有思想有見解的人,從一個不善思考的學生變為勤於動腦的學者。書,就像一塊多稜鏡,從不同角度看就有不同的效果。也就是所謂的:舉一隅以三隅反。

  與書同行,讓我收穫許多,不僅是在生活中,我開始能深入的了解一件事。從書中學會透過現象看本質,書教會我用不同的角度解析一件事,一個人,教會我如何辨別是非曲直,也教會我怎樣面對難以承受的打擊。是書本傳授我為人之道,也正因如此,造就了這樣一個我。

  也許是在夏雨朦朧時,找一本感傷的詩集去拜讀一下。不知不覺就會進入忘我的境界,細細品味筆者憂鬱而傷感的情懷,你也不禁會有一些創作靈感吧。書帶我進入多愁善感的世界,這裡充滿了回憶,思緒一直與一點點悲涼交接,告訴我們要有對未來美好的憧憬,也不要忘卻揮淚的過去。

  與書同行,我的精神世界日益升華,是書告訴我:決不輕言放棄,否則對不起自己。所以我一直期待着,盼望着,也努力着——是書告訴我:成熟不是心變老,是淚在打轉還能微笑。所以我盡我所能地堅強着,勇敢着——是書告訴我:寧願笑着流淚也不哭着說後悔。所以我一直在體內保留那份倔強,一直?I衛着這永不發霉的真理。書告訴我:失敗是成功之母。我回答道;我還不想成為老者。於是,書與我的故事繼續着,不會有絲毫的蒼白——

  在書的國度里,我可以變換每一個角色,因為不懂生活的苦,所以書把我幻化成賣火柴的小女孩,體驗一番饑寒交迫,無人問津的輪迴。因為孤獨,書讓我與另外六個小矮人快樂地生活在一起。享受友誼所帶來的溫暖打破原有的冷漠。因為懶惰,所以書把我放在了他的身邊,讓我與他共同完成聞雞起舞這項艱巨的任務,因為有書,我可以暢遊世界,覽閱文學之顛。

  書是銘記歷史的印章,更是撥響未來的華章,書是那動人的音符,譜寫人類的一切,與書同行,一切都將永遠燦爛着,永遠——

您正在瀏覽: 與書同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書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