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國慶閱兵隨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閱兵隨想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六十年,在歷史的長河中不過是彈指一揮間,但這六十年卻改變了中華民族這個不低頭、自強不息的民族的面貌。回想昨天,從一窮二白的舊中國到今天日益繁榮的新中國,靠的就是中國那一代又一代領導人的英明決策和全體中國人奮鬥不息的精神。

  2009年10月1日的“國慶60周年閱兵儀式”,使我心潮澎湃。三軍儀仗隊邁着驕傲的步子經過天安門時,(無論是步子的寬度,還是轉頭的角度,都完美得無可挑剔)當時全場寂靜,除了他們整齊的步伐聲。我不禁為他們的完美演出而欣喜,讚歎。其實,每一個方隊都是那樣的出色,軍人那種特有的堅毅,從他們在天安門廣場上的表現了出來。他們平時不知付出了多少的努力,才鑄就了我們國家現在這樣強大的軍事實力。就是為了這次國慶閱兵,他們也曾付出了不知多少辛勤的汗水。

  30年前,當鄧小平爺爺決定在我國實行改革開放時,也不知頂着多大的壓力,因為當時他的這個決定,有人覺得是走資本主義社會的道路,很多人提出了質疑,這豈不是在開歷史的倒車?但事實證明,他的決定是英明的。

  2001年我國加入WTO,2008年舉辦奧運會,便是對中國今天偉大成就的肯定。2008年下半年,金融危機開始席捲全球,我國通過多方面的調整和努力,為緩解金融危機的進一步擴大發揮着舉足輕重的作用。中國人彷彿一切都會做,不管是什麼,從華夏文明開始之日直到現在。我想,這一定是因為我們中華民族是一個聰慧的、不屈服的民族。正如胡錦濤在閱兵儀式上所說:偉大的中國萬歲,偉大的中國人民萬歲!

  (指導教師:王名寨)

  四川省開江縣甘棠初級中學初三:熊一丁

您正在瀏覽: 國慶閱兵隨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閱兵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