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墓碑——一本來自心靈的抽象畫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墓碑——一本來自心靈的抽象畫冊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墓碑——一本來自心靈的抽象畫冊 標籤:動力來自心中作文 本來作文 墓碑作文 心靈的窗戶作文

先祖的遺骸靜卧於飽經滄桑的棺木。 

  鏟倒了橫生的草木,熊熊烈焰帶殆盡了滿地肆虐的蔥蘢,牽連了那些卑微又值得人類尊敬的蟲蟻。 

  之後,座座冷酷的墓碑昂然屹立於黃土,於隆起的小丘之顛。 

  它們是石板,它們有豐富的神經。 

  當,老老少少,俯身跪拜,悲聲慟哭,你會看見它們望斷天涯情愁路: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當,白髮黑頭,含情脈脈地平視石質軀殼,你會看見它們受寵若驚,羞澀地撥動了虛無的背景。 

  它們是石板,它們有稀疏的神經。 

  它們冷漠無情,日夜守護者着一段段平淡或離奇的歲月,卻守口如瓶。它們忠實於身上的文字,永遠在意自己的名字,忽視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頑抗着風雨的再雕琢。 

  它們是石板,它們沒有神經。 

  當,凄厲的山風刮破了悲情的棉網,慘白的月光再度清洗了赤裸了的山間墳場,世界在安息。 

  那裡有鮮為人知的情境:浮遊鬼火飄忽不定,倖存的蟬兒開始嗥鳴,獨行的乞兒和同樣慕名而來的同行及在星夜裡辛勤勞作的螞蟻爭食甜美的冷宴,能被機敏的城裡人大肆鼓吹成神乎其神的UFO的幾隻黑影掠過長滿綠毛的山頭…… 

  墓碑在靜眠,它們永遠也看不到盛世……

  它們是石板,它們牽動着亡靈的神經。 

  每一個奔走在滾滾紅塵中厭惡死亡的人最終都來成為它們的知己。隱山而居的高尚士和街頭牆角的浪子倒成了它們的主人 ——在有生之年,從容地築造了自己的墳墓,尋求一條永恆的歸路。 

  孩子的身軀靜卧於五彩斑斕的床單, 等待一?g接一?g的黃土埋沒不為人知的歲月……

您正在瀏覽: 墓碑——一本來自心靈的抽象畫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墓碑——一本來自心靈的抽象畫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