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親情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情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自從家中經歷了一次劫難之後,原本就不寬裕的日子變得更為拮据。為生活所迫,媽媽不得不在大病未愈的情況下去醫院做了護理。爸爸則留在家裡養傷。

  日子也就一天一天地這麼過了,一年很快也就這麼匆匆地過去了。媽媽很少在家,爸爸的傷也緩慢地癒合着。從爸媽的眼中我可以看得出多了幾分憂鬱,卻又不太懂。最讓我不解的是,在這一年半的時間裡他們卻從來沒有關心過我的學習。他們不問我也不說。讀高一的時候每考一次就下降一點。一開始我還在暗自慶幸以為這下可以免遭責罵了,可是漸漸地我對於他們的漠不關心感到怨恨。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我迷惘、鬱悶,也似乎找不到前進的方向。後來,我鼓起勇氣在他們面前大聲地宣布:“我成績下降了!”我只記得我說過之後,眼睛立刻就模糊了,我看不清他們的表情是怎樣的,也沒聽見他們說了什麼沒。只是在以後的日子裡,他們仍舊沒有問過我考試怎樣,學習怎樣。只是問些無關緊要的事:在學校吃得好不好,穿得暖不暖。對於這樣的關心我感到厭倦。

  又是一次考試過後,成績終於上升了,我迫不及待地想把這個消息趕快告訴爸爸媽媽。回到家裡,我仍期待着他們主動來關心我。直到吃過晚飯,爸媽仍是隻字未提關於學習的事。我終於忍不住開口了:“媽,我們考試結束了。”我盯着她,等待着她的回答。“哦”,她只說了一個字。“可是您知道我考得好嗎?”我追問。“怎麼樣?”媽終於問在點上了。我便繪聲繪色地講着,只見媽媽臉上掛着笑容。爸爸坐在一旁反應並不大。好不容易逮着了機會,我對媽媽說,我想上大學。話一出口,媽媽臉上的笑容僵持了一會兒,又笑着引開了話題。看着媽媽這樣的反應,心裡真的不是滋味,心裡有了更多的怨恨。

  上次月考之後可以休息兩天,和媽媽分別快一個月了,心中不禁有幾分思念。於是我決定去醫院找媽媽,給她一個驚喜。到了醫院卻分不清她在哪個科室,我便像只無頭蒼蠅亂撞。住院部一共有四幢,一幢平均有六七層,依稀記得媽媽曾在電話中說過她在什麼外科。我便一幢一幢、一層一層地找,見到護士和護工就問。整個醫院都找遍了也累得走不動了,卻還沒見到媽媽的身影。

  我坐在醫院的花園裡四處張望——希望奇迹出現。路的那邊有幾個護工在那兒休息。或許她們知道。我走了過去向她們詢問,其中一個叫道“你是她的女兒吧。”我點頭。“你媽兩天前就走了。”我很驚訝。她接著說:“小姑娘可一定要好好讀書啊。”我更不解。“你媽可真夠苦的,”我聽得心裡抽搐了一下,“你媽常在我們面前講你有多聽話,有多懂事,她說她要供你上大學,在生活上節省得不得了,一天的生活費才三塊。有時候還接兩份工,一會忙這邊,一會兒忙那邊,最後呢,哎!”“怎麼了?”我忙問。“你媽本來的病還沒好,現在又嚴重了,前天就回家了!”聽到這裡,我早已淚花滿面。道謝之後,我奔上了回家的路。

  回到家裡,媽媽正在廚房做飯。見我回來便笑着,說著些平常的話。看着媽媽消瘦的身影,我忍不住跑回房間里無聲地哭了。我覺得自己好不孝,只考慮個人感受,沒想過父母付出的艱辛;我覺得自己好愚昧,不懂得父母無聲的關愛;我覺得自己好自私,從沒有關心過父母。

  現在,我最想說的是:“爸爸、媽媽,對不起!我愛你們!”

您正在瀏覽: 親情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