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挫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微笑讓人變得美麗,真誠讓人變得高尚,而挫折讓我的生命散發光彩。

  人的一生不會總是那麼的一帆風順,而我們所經歷的種種挫折也並不是想象中的那麼苦不堪言,也許正式因為挫折的存在,我才體會到人生的意義。

  記憶中最深的一次創傷應該是中考吧。現在回頭想想,還是有難過和遺憾。還依然清晰的記得那些日子我為中考而奮鬥的點點滴滴。每天都會看書看到深夜,每天都會堅持6點早起背書,在學校會寸步不離的在座位上呆一個早上,中午還常常犧牲午休時間來看書,任憑媽媽怎麼勸說我都依然堅持,還有我9年來一直熱愛的數學,我總會反覆的做題,為一道難題苦思一整天,模擬考的時候也會努力嘗試着克服粗心的壞毛病……這一切的一切也許只是為了能考上一所好高中,為了讓媽媽開心,我都覺得值得!

  終於到了中考,我人生的第一次重大挑戰。儘管有緊張,我還是會克服着,沉着應對,我一很努力了,儘力用初三一年的時間去補過去兩年我所浪費掉的時光,可是我還是失敗了,當我聽到我總成績為B+,數學B+的時候,就如一顆炸彈在心裡爆炸了一樣,很痛很痛,有着很沉重的挫敗感,難過極了,如泉涌般流下的淚水濕潤了我的臉頰,雖然知道無法改變,但還是無法掩飾內心的悲傷。這就是我用汗水換來的結局?我無奈地笑了,是那麼的無助!原來夢想和顯示有着那麼大的差距,原來並不是只要努力了就能做到,總有些差距,總有不得不面對的殘酷現實。

  哭過了,淚乾了,心也漸漸平靜下來,嘗試着反思自己。雖然我儘力做了最後的衝刺,可是比起別人,我出發得太遲,雖然我流汗了,但也許別人流得更多,雖然我也有着很別人一樣的夢想,但和別人相比,我卻還有着那麼多的不足。雖然我輸掉了這場比賽,可是我堅信一次的失敗並不代表永遠的失敗,總有一天我會贏回屬於我的那份光彩!

  挫折總是客觀存在的,當你重新站起來的時候,你就會發現它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苦不堪言,有了它才有前進的動力,有了它生命才更有意義!

  挫折,生命給我最好的禮物,有着濃濃的苦澀,也有着香香的甜!

您正在瀏覽: 挫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