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挫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挫折是人生中必不可少的成分,他使我們成長,是我們成熟,使我們擺脫了年少時的稚嫩,使我們真正地成長。

  鷹是鳥類中壽命最長的,它能活到七十歲,然而,在它四十歲時,它必須面臨一個抉擇——它的會漲到了他的胸部,使他無法順利進食;它的翅膀長滿羽毛,沉重的翅膀使他無法像以前一樣搏擊長空;它的爪子太長,使它無法成功地捕食獵物,這一項項都是致命的打擊。他必須撞斷老會,再用新會拔掉指甲,再用趾甲拔掉羽毛,完成後,他就可以重新飛上藍天!度過餘下的三十年!

  我們同樣也需要挫折,挫折可以讓我們成熟,讓我們真正地成長,挫折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沒有戰勝挫折的勇氣!不可否認,挫折是難忘的,但那一次,卻讓我刻骨銘心……

  自從升至八年級,每一次考試我都是退步,媽媽一次次的失望卻又一次次的鼓勵我,那次,我可是下了“軍令狀”,如果再退步我就沒臉回家了!可那次考試,我依舊退步了……

  拿着試卷,在夕陽的餘暉下我走向家裡,卷子上鮮艷的分數刺痛了我的心,我的腳彷彿灌了鉛一般,一步比一步沉重……不知不覺,我已經到家了,我望着緊閉的大門,感覺彷彿連門畫上的門神都在呵斥着我,我坐在門台上,心跌入了冰窖,“又一次讓媽媽失望了,媽媽一定收到成績了,怎麼辦啊。”不知不覺天已經黑了,突然,門開了,映入眼帘的是媽媽那焦急的身影——

  “呀,你怎麼在這啊,打電話找你好長時間了,餓了吧,快進來吧。”

  話語中沒有任何批評的意思,我抬起頭望着媽媽,媽媽頭上已白髮斑斑,眼角的皺紋顯示着滄桑,媽媽臉上彷彿還有淚痕,一定是找不到我的原因吧。

  這時,我再也忍不住了,眼淚像斷了線的珍珠,一滴滴的落了下來。

  “對不起媽媽,我又讓您失望了。”

  “唉,孩子失敗只是暫時的,媽媽相信你是最棒的!”

  從那以後,我不再和同學們瘋跑瘋玩,開始認真學習,我相信,總有一天,我會用成績換來媽媽的微笑!

  正是挫折讓我有了這樣的改變,挫折不可怕,只要有面對挫折的勇氣,挫折將會是你通向成功的陽關大道,挫折將會是你通向成功路上的墊腳石!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中部九(4)班初三:樊霄雨

您正在瀏覽: 挫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