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梅花鎖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鎖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初春的清晨,我看到一籠梅花。 

  外婆家的鴨舍里,棲息着五隻大白鴨。他們很安靜,有兩隻在舍里盤眠,兩隻在圈中佇立,還有一隻漫步在圈裡。圈裡的泥土黏乎乎的,鴨兒的雙腳輕輕踩過,黑黝黝的地上竟悄然綻出一朵一朵的梅花。三枝叉、兩線牽,竟是鴨兒那雙蹼的唯美傑作。 

  原來那地上本就是有梅花的,只因為鴨兒們天長日久地重複踩壓,已成為密密匝匝、重重疊疊的梅花密林。此花壓彼花,花蕊相稱,花瓣相擁。初春寒料峭,花還未開放,柳還未抽芽,這一隅繁梅就盡情綻放在這鴨舍之中。 

  “亂花漸欲迷人眼”,殊不知這小小的鴨舍,還有如此洞天!想必鴨兒們是陶醉在梅香、沉浸在快樂中了吧?可是,他們為何還如此安靜?在舍中盤眠的鴨兒,自是一動不動,好似死物;圈裡佇立的鴨兒,站直身子,伸長脖子,卻不知“曲頸向天歌”,傻傻獨立,連眼珠兒也不轉。那隻散步的鴨兒呢,搖曳着胖乎乎的身子,一步兩個梅花,繞着圈走了又走,優哉游哉地上好一道又一道梅花鎖。 

  為何梅花成了鎖呢?我不禁苦笑。鴨兒們被禁錮在鴨舍里,卻不像牢中囚犯,蠢心時刻想“越獄”,而是在腳下描畫著朵朵梅花。這梅花群只限於鴨舍內啊,鴨兒們只能在梅花毯上踩了又踩;他們生活在美妙的梅花天堂中,同時也被禁錮在這梅花天堂中。家鴨畢竟是家鴨,為自己上好一道又一道的梅花鎖。老天真是開了個天大的玩笑——賜予鴨兒鎖上梅花的雙腳,卻未給他們解脫雙腳的梅花! 

  正笑間,外婆走過來,打開了鴨舍的門,竟是一百八十度的大逆轉—— 

  鴨兒醒了,鴨兒動了,鴨兒們衝出了鴨舍。他們大搖大拽向前邁,張開雙翼振臂欲飛,油黃的嘴兒疾烈地開合;“嘎嘎嘎……”,好像要讓世界都聞聽他們的吶喊! 

  鴨兒們徑直衝出大門,向湖畔奔去了,只撒下串串新梅。周邊的一切又歸於平靜,而我的心,卻還在思索的波濤中翻湧。 

  鴨舍中的鴨兒,誰不想衝出禁錮?誰不渴望清麗的湖畔?誰不愛戀滴翠的草塘?但,鴨舍的禁錮是不容爭辯的事實。可憐老天沒有賜予鴨兒會飛的雙翼,只給了他們一雙自鎖梅花的雙腳;鴨兒們強烈的渴望,只能印染在腳底的梅花上,一圈又一圈,一層又一層,一疊又一疊;攢積的是愈加強烈的渴望,而不變的是衝出禁錮的信念。 

  於是,當一線曙光到來,鴨兒們積攢已久的渴望瞬間爆發,追求自由的信念讓他們衝出鴨舍的禁錮,奔向、奔向心靈的標地;此刻,所有禁錮的梅花鎖,瞬時又被他們疾馳的雙腳打開。 

  凡自由主義者,從來不會因外物的禁錮,喪失對自由的追求;當有機會,必衝出外物的禁錮,解開心靈的梅花鎖。

您正在瀏覽: 梅花鎖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