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的挫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挫折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人生經歷,不同的人生經歷有不同的美麗;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視角,不同的視角有不同的美麗。有人說小草也美麗,落葉也美麗,殘月也美麗;有人說平凡也美麗,樸素也美麗,簡單也美麗;還有人說苦難也美麗,失敗也美麗……眾說紛雲,皆不相同,我想說挫折也美麗。

  不論是偉人還是普通人,人的一生中不可能不經歷過挫折,有的人因挫折而頹廢;有的人卻因挫折而美麗。如美國拳王詹姆士曾在美國經濟大蕭條時期屢屢失業,一家人惟有靠政府的救濟金才勉強度日,沒有死於飢餓。這個多年沒打過拳、對拳擊台已非常陌生的男人,重操舊業,為家人、為自己的尊嚴而戰,向挫折證明自己不是弱者。最後他以自己的努力得到豐厚的獎金,並獲得拳王的稱號。

  正值事業顛峰的音樂家貝多芬一生中最悲慘的遭遇就是耳聾,加上戀愛上的挫折,使他的消極情緒達到一個高點,脾氣一度暴躁,他曾沮喪過,他曾想過放棄,他曾打算自殺。然而他心中的音樂烈火終於燒掉這一次精神危機。最後他承認了事實,在挫折中找到了人生的方向並站了起來。他在聽力喪失后如此艱難的境況下,居然創作出了震撼音樂界的《月光曲》、充滿鬥爭精神和勝利信念的《第五交響曲》和純真質樸、歌頌大自然的《第六交響曲》(《田園》交響曲)等鋼琴曲和交響曲。

  “美國文學之父”馬克吐溫由於曾經放棄過自己的優勢——寫作,選擇他並不擅長的經商,結果血本無歸還欠了債。而且由於他不善於把握機會,所以當他錯過機會後都倍受刺激。然而當人們認為58歲的他98%再也站不起來時,他卻能到各地巡迴演講並專心寫作,在幾年時間裡不僅寫出《赤道環遊記》《給坐在黑暗中的人》、《為芬斯頓將軍辯護》、《戰爭祈禱》等着作,而且還清了所有的債務。

  除了以上這些偉人外,還有許多和他們一樣在挫折中站了起來的普通人,他們也因挫折而美麗。也許你會想:一個普通人怎麼能在挫折中站起來呢?洪贊輝就是在挫折中站起來的普通人之一。他的父親患有精神病,母親不堪重負離家出走,他的家可以說是一徒四壁。但是他沒有在挫折中倒下,他從小就懂事地承擔了家裡的重負,一面讀書一面操持家務和農務,而且成績優異。在大學期間他依然能勤工儉學,並帶着妹妹上學。

  無論是名人還是普通人,只要他們不在挫折面前低頭,他們就會戰勝挫折。以名人為榜樣,向他們的精神和品質看齊;以普通人為目標,當我們不畏挫折向前走時,我們就已經戰勝了挫折。當你學會一次又一次的笑對挫折時,你就會發現:除世間萬物的美麗外,挫折也美麗。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挫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