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的挫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挫折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生活中,我們總是會為挫折而難過,為自己得不到行都而傷心。可是,倘若我們的生活中沒有挫折,沒有痛苦,我們會用一顆感恩的心來珍惜我們所擁有的幸福嗎?假如沒有了挫折,我們的生命還會這樣多彩,我們對生活還會有發字內心的熱愛嗎?我們感激挫折,因為它讓我們知道了什麼是痛苦之後的快樂,煎熬過後的幸福。

  曾經讀過這樣一則寓言:鷹與鷲原來是同一個家族,他們有一個共同的名字叫隼。有一年大旱,草木完全乾枯,獐兔等動物紛紛死去。群隼由於食不果腹而日夜號哭。在這種情況下,有的在隼在蒼穹之下搏擊,在重巒之巔求索;而有的則收斂翅膀,匍匐於塵埃之中,偏安於腐屍爛肉。後來前者傲而化鷹,後者鄙而稱鷲。讀完這則故事,我想,對於弱者而言,挫折會讓他們一蹶不振;而對於強者來說,正是挫折與痛苦成就了他們,使他們終成大器而流芳千古。

  一位哲人曾說過:“迎頭搏擊才能前進,勇氣減輕了命運的打擊。”無數偉人就是在層層疊疊的困境和挫折中鍛煉了這樣的勇氣和膽識。回顧歷史,我們會看到,凡成大事業者,沒有不是從苦痛挫折中奮起奮發的。司馬遷,雖遭酷刑而不餒,忍辱含垢,毅然擇生,才終有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流傳與後世。當代着名導演張藝謀從小就熱愛攝影,雖然由於家中貧窮,沒錢買攝影工具,但他從沒放棄對攝影的熱愛。為了攢錢,他節衣縮食,甚至賣過血,終於買回了攝影工具,從此沉醉於攝影中,創造了中國電影史上的神話!

  偉人的成功並非僥倖得來。路,總是在荊棘中延伸,只有踏平崎嶇坎坷,戰勝一個又一個的失敗,你才能看到新生的曙光。

  生命如果是一把劈荊斬棘的“刀”,那麼挫折就是一塊不可缺少的“砥石”。為了使青春的“刀”更鋒利些,勇敢面對挫折的磨礪吧!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挫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