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因挫折而精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因挫折而精彩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窗外的月色,照進我的窗扉,撒了一地。任憑眼淚“扒拉,扒拉”打濕那張分數少的可憐的試卷。我埋怨老天的不公,為什麼我付出那麼多,卻收穫不到屬於我的東西。充滿月光的臉龐折射出我每天晚上認真複習的情景,想起每天媽媽給我送來的麵包和水,但我卻一次又一次辜負了他們對我的期望。算了,不去想,先看一會兒課外書。 

  我感覺到了桌子輕微的顫抖着,於是我放眼望去,餅乾渣在動,原來是幾隻螞蟻在搬它。我順手拿了一個放大鏡仔細觀察,然後用一支鉛筆擋住他們的去路,它們繞路繼續走,我也不放棄拿了幾隻筆將它們團團圍住。它們仍然繼續尋找着出路,沒辦法只好越過鉛筆,卻試了幾次還是失敗了,隨後一隻螞蟻爬到了鉛筆上,觸角不停的動指揮着其他的螞蟻。終於,在半個小時的努力下它們越過了鉛筆(障礙)。 

 突然我感悟到:連一隻小小的螞蟻在困境中都可以憑藉著努力(堅持不懈、突破頸瓶超越自我)而取得成功。它可以辦的到,難道我只會埋怨老天?我相信我也可以憑藉著努力而去的成功。 

 科學巨匠愛迪生在實驗室被炸幾個星期後發明了電燈;貝多芬雙耳不幸失聰卻完成了《命運》交響曲:霍金在21歲被醫生診斷出得了絕症只有兩年的時間,並且身體無法動彈只有兩根手指頭可以微動。但是他展現了奇迹,不僅扼住生命的咽喉,而且發表了《時間簡史》《黑洞演說》等偉大的成就。在種種挫折下,他們一個又一個挺身而出,抒寫了一個個偉大成就;一曲曲永不止步的樂曲;一種種令人嘆為觀止的奇迹。 

 我們哪怕只是擁有螞蟻的力量,也可以不斷前進:愛迪生面對的苦難也可以展望未來;貝多芬的耳朵也可以撥弄着吉他;霍金的身軀也可以完成自己的夢想。 

 因為有了挫折,我們可以頑強的打敗它,使我們得到更多歷練,不斷超越自我,完善自我,生命因挫折而精彩。

您正在瀏覽: 生命因挫折而精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因挫折而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