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閱讀雨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雨像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或許雨寄託着一種哀愁,仰或是訴說著一種心情,傾瀉而下,也許誰也說不出道不明。於是,我習慣用自己的眼光去閱讀着一幅幅精美的雨像。

  ——題記

  “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春日的綿綿細雨就是這般陰柔,細膩,宛轉動人。輕撫着垂柳的髮絲,撥弄着草兒的觸手,輕盈飄逸,似有暗香盈袖。此情此景,總讓人不經意間聯想到一個詞??詩情畫意。

  春雨是溫柔的天使,悄悄地勾起人心弦上最痴情的景緻。我喜歡看這細雨飄落,一絲一絲的纏綿,凝聚在一起,一滴一個哀怨;我喜歡聽這雨飄落的聲音,輕柔得婉轉,像訴說著動人的情話;我喜歡站在雨中,讓雨浸濕面頰將失望洗去,將情感升華,留下一個充滿希望的綠色心情。

  夏天的雨磅礴、粗獷、不拘一格。“雨紛飛,飛在天空里是我的眼淚。”觀賞窗外的磅礴大雨,好像是天空在哭泣,總不禁被這樣的景緻所渲染,將心中的不快釋放開來,這雨便成了自己的淚水,化作一滴滴哀愁,因空而逝。

  夏雨,它就是這樣一種淅淅瀝瀝,個性如此張揚,衝破束縛,釋放無邊的快感。拍打在斷橋上,洗去過往的凄涼,一切都化為烏有,之後依舊平靜。觀賞這“雨紛飛,淚低垂”的感覺,這樣富有激情。

  總說秋水無痕,不盡然,其實秋天也會流淚。雨揮灑,依舊是秋的意韻,優雅,婀娜。拍打在秋水中,滴下去便看不見,原來是那樣深邃,把心事隱藏在水裡,秋水無痕,是你掩飾的面容,化作一滴相似淚,儘是這般宛轉動人,絕美得令人驚愕。常倚在暗黃的古藤椅上慵懶地望着這秋雨,倘過斑駁的年輪古樸的牆,逸香仃凝,暗灑閑拋,輕輕地觸碰着一個個時過境遷不染塵埃的夢。幽幽然,天空中浸滿了一個紅色的記憶,凝望這凄美的雨巷,竟痴迷了。

  南方的冬天極少下雪,於是天空便成了雨兒自由的舞台寒冷得凄涼。冬雨浪漫,卻極少人欣賞這動人的情調。它們還是一直搖擺,縱使沒有動人的華裝,也依舊搖擺,執着地相信總有一天花兒會為自己盛開。

  冬雨無瑕,我也不怠慢。它始終追逐着一個信念,哪怕忍過一次次哀愁,哪怕無人欣賞它的萬種風情。凝望這冬雨,飄飄洒洒蕩漾在冬季的天空,不是結束的預告,而是在孕育着一個新的開始。傾聽這一曲冬日讚歌,如同寂寞的蘆葦,平淡而又凄美。含蓄淺顯的微笑,竟是這樣一種感動,不禁怦然心動。

  在不同的時間,閱讀不同的與雨,用不同的心情,有不同的收穫。

您正在瀏覽: 閱讀雨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雨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