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的節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節奏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每一個生命都伴着一份精彩,每一份精彩組成了這個多姿多彩的世界。而當我們沉浸在無盡的歡樂中時,卻也不得不感受生命逝去的那份傷感和惋惜。或許,這就是生命的節奏,似《藍色多瑙河》那樣優美,又如《生命進行曲》那樣凝重。(一)春的美麗綠色是春的顏色,象徵著蓬勃的生機,預示着無盡的動力。細心的種下一粒種子,精心的澆水、施肥,祈禱來年豐收的愉悅,卻也不得不無奈的望着部分的逝去。當我大聲的朗讀“天生我材必有用”時,卻也不能不有一江春水向東去的感嘆。春的美麗,存在於這一瞬間,也消逝於這一瞬間。(二)夏的果實金燦燦的陽光普照着大地,襯托着綠色,顯得那樣的富有活力。人們嬉戲於水中,盡情領略這無盡的歡樂。享受這盛夏的果實,略為苦澀卻意味尤存。有人說,夏天是熱鬧的季節,是金子的季節。然而,黃土高原的千溝萬塹訴說著這金子顏色的百年滄桑。(三)秋的收穫秋天,人們習慣於那是一種收穫的代名詞,充滿了豐收的氣味瀰漫在這個季節中,人們洋溢着笑容,無限地感謝這些恩施。原本這就是辛勤勞作的結果,縱然有“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的感慨,也只能看着“無邊落木瀟瀟下”。秋的收穫,與生命的即將逝去也似乎就在這一線之隔。(四)冬的沉寂一片銀裝素裹,一切歸於沉寂,原本繽紛的世界被冬姑娘用雪全部掩埋,寒冷夾雜着沉寂,似死亡的呼喚,卻無意“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伴着生命的逝去,來年的生命正在孕育。花開花落總有時,一切都有它的所得,有它的所失。正如這生命的節奏,每一份快樂都帶有一絲的惋惜。然而當我們正領悟生命的真諦時,也會明白“贈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節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節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