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觀影片《地道戰》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影片《地道戰》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天,我和媽媽一起在家觀看了一部愛國主義影片——《地道戰》,片中那智勇雙全的高傳寶,一片忠誠的老鍾叔,還有那個漢奸湯司令及那個窮凶及惡的日本山田隊長都在我的腦海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影片主要描寫了1942年,日寇對我冀中根據地進行“大掃蕩”。高家莊英勇的男女民兵們,從四面八方齊集村口,準備戰鬥。我根據地人民為了保護自己,消滅敵人,採用了很多巧妙的戰法,地道戰就是其中之—土洞和地窖挖成相同的地道。但有一次,小鬼子山田隊長率領日軍在天黑之際偷襲高家莊,這事被老鍾叔發現了,他一路小跑,毅然來到村頭的老槐樹下,解開繩索,拉響了那口報警的大鐘。就在鐘聲迴響在高家莊的上空時,山田的槍聲也響了,這位忠誠的老鍾叔倒在了山田的槍口下…高家莊的人民被激怒了,他們望着老鍾叔的遺體,立下了錚錚誓言,他們要為老鍾叔報仇!

  1943年夏,高傳寶利用地道的出口擊斃了混進高家莊的特務。日軍分隊長山田糾集幾個據點的兵力進行報復,但卻被地道內神出鬼沒的高家莊人民打得落花流水。日軍在遭到抗日隊伍的英勇反抗后對高家莊的抗日武裝力量及怕有恨,想方設法要撲滅這股抗日的火焰。可他們卻最終在抗日的洪流下變成一群無頭蒼蠅!敵軍大敗,原來耀武揚威的他們,現已聞風喪膽,以前狼煙四起的高家莊,現已歡呼雀躍;以前氣勢洶洶的鬼子,現已抱頭鼠竄……我們勝利了!

  看完電影后,我心中“甜,酸、苦、辣”什麼滋味都有“甜”,因為抗日戰爭時期,游擊隊叔叔沒有向日本鬼子低頭;“苦”,想不到那時的老百姓是過着這樣的苦難生活;“辣”,我十分地恨那些沒有人性的日本鬼子。可是,我們勇敢的游擊隊員們卻與鬼子英勇戰鬥,最後還是把他們打敗了,這多麼可喜呀!所以,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用許許多多烈士的鮮血換來的。如今,在這美好的生活中,我們不能忘記他們,更應該懂得珍惜。當五星國旗冉冉升起時,我們不能忘記歷史,不能忘記那些為國家的前程,國家的發展而犧牲的英勇烈士,永不能忘記。他們是偉大的,他們是堅強的。正是有了他們,我們才能幸福生活,我們應該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生活,好好學習,用自己優異的成績來報答那些為國家做出了無私奉獻的人們。

  湖北省十堰市竹溪縣城關中心學校三年級 郭夢蝶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觀影片《地道戰》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影片《地道戰》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