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此時的我,站在“定遠”號驅逐艦的甲板上。作為國家第一名出國留學歸來的女武器研究專家,我被指派為北洋艦隊“定遠”號參謀,為鄧世昌鄧大人出謀劃策,抵抗外來敵寇。 

  我眺望着海面,今天的天氣很不好,霧很厚,海面上能見度極低,要是倭寇偷襲的話那可就不妙了。我不安的看了看身旁的鄧世昌大人,他似乎也察覺到了,眉頭緊蹙着,表情嚴肅。 

  “敵寇今日會來嗎?……”他凝重的望着大海,悵然問道。 

  “嗯……極有可能,鄧大人,您可否做好準備?” 

  他回過頭看了看我,竟微微笑着說:“連死都已準備好了,為了國家,害怕什麼?” 

  我頓時語塞。要不是抗旨會殺頭,我才不來這跟死神打交道的地兒呢。 

  帶鹹味的海水富有節奏的輕輕敲打船舷,一聲又一聲的不停息,;朦朧的陰霾的天空中偶爾掠過一兩隻飛禽,嗷叫聲,彷彿是從另一個世界傳過來般,詭異且捉摸不透。這一切,都傳遞着一縷縷的不安與焦躁,預示着災難的降臨。 

  不知過了多久,一聲巨大的炮聲打破了沉默。 

  “快!所有船員做好準備,迎接戰鬥!”鄧世昌穩重的聲音響起,彷彿早已預料到,他的威懾力掩蓋了所有的炮聲,響徹“定遠”號上空。  “王二,帶領你們這隊分頭在船頭與船尾作戰!”  “是!”  “張三,將定遠號開到離日本軍艦200米處,炮轟!”  “是!”  “李副將在嗎?”  “在!”  “所有人誰都不許臨陣脫逃,否則軍法處置!”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鄧世昌站在甲板上,像一個座大理石雕像一般威嚴不倒,他的眼睛漸漸泛出了血絲,他的皮膚漸漸被炮灰和火焰灼得發黑,但他絲毫不在意。 

   “報告!火藥已快用完!”  “報告!炮彈內裝的全是沙子!不能用!”  “報告!所在北洋艦隊的戰艦,幾乎全被擊沉,另外一艘逃回港口!” 

  一個個不幸的消息接踵而至,這個鋼鐵般的男人沉默了,手握成了拳頭,彷彿在思考着什麼。忽然他的手鬆開了,我明白,他已經決定了。  “參謀姑娘,謝謝你,一直以來有了你的數據分析我們才能一次次擊退倭寇,但這次,是在劫難逃了。你快離開吧。” 

  我愣愣的看着他,臉上寫的是,不。 

  “我命令你,請你快走!”他威嚴的看着我,不允許我有任何反抗。還未來得及反應,他就把我推進了海里。 

  “記住,要用你的知識來武裝自己,竭盡所能保衛國家,因為,祖國永遠在我們的心中,在你的心中!”這是鄧大人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 

  接着,定員號徑直向日本戰艦衝去,不遠處巨大的相撞聲響徹天際,火焰肆無忌憚的燃燒着,濃煙滾滾,擴散着,擴散着,吞噬了天際。整個海面就像一朵朵血蓮花,漸漸的綻放開來…… 

  “祖國……永遠在我心中”我喃喃自語,望着遠處快要沉沒的定遠號,我好像懂了些什麼。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