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水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的啟示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水,很普通,很普通,我們天天見它,天天用它。但偉大出自平凡。水不僅是萬物的起源,活力的象徵,它也是人類的老師,它的許多特點值得每個人思考、學習和效仿。

  水,永遠堅持自己的原則和方向,不管遇到什麼樣的困難和挫折,它會始終朝一個目標發展,向前,向前,再向前,永不停止,直到目的地。

  水,在堅持原則的前提下,靈活變通,形式多樣。水,隨形而存,以勢而發,在前進的道路上,遇到阻礙,它會巧妙地繞開,迂迴過去;在常溫下,它是液體;在高溫下,它會成為氣體;在低溫下,它又會成為固體;在圓的容器中,它會是圓的;在方的容器中,它又會是方的。但自己的性質依然不變。

  水,具有很強的包容性,而且勇於超越自我。善於與別的事物合作,藉助別的事物的優勢,產生新的、更高級的事物。與水果合作,它會成為甜美的飲料;與糧食合作,它會成為甘冽的美酒;與茶葉合作,它又會成為醇香的茶水;與草藥合作,它會成為治病的良藥。

  水,無孔不入,具有極強的滲透力。只要有點空隙,哪怕是很小的一點空隙,它也會鑽進去,不會放過任何機會。

  水,意志堅強,百折不撓。只要它認準一個目標,它會不斷努力,堅持不懈,不達目的,誓不罷休。它會一滴一滴,不停地衝擊,直到石頭被滴穿出一個洞口。

  水,逐步發展,厚積薄發。它一步一步,積攢力量。從點點滴滴,到汪洋大海,從涓涓細流,到排山倒海,勢不可擋。

您正在瀏覽: 水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