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是什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是什麼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愛是什麼 

  人生其實是一個享受愛的過程,生活中處處都有愛,生病時一個親切的問候是愛,上車時一個有力的攙扶的愛,困難時一個堅定地鼓勵是愛,成功時一個真誠的微笑是愛,地震中一個援助之手是愛。人人都喜歡被愛的感覺,人人都喜歡被愛的幸福,但如果忽然有人問你愛是什麼意思,你又會怎麼回答呢? 

  (一)愛是分享 

  有句話是這樣說的;"當我們痛苦時向好朋友訴說,那麼痛苦將會減少一半,當自己快樂時向別人訴說,那麼快樂將變成兩份。”和好朋友,家人,老師一起分享我們的快樂,讓其他人也一起來享受我們的快樂,不要說那是一種炫耀,那是因為你是他心靈的依靠,致使他快樂是的一個想起你,第一個想和你分享,想要得到你的認可,這就是一種愛。 

  (二)愛是力量

  記得2008年的5.12大地震時,當我們第一時間聽到四川發生地震時,不知有多少人流下了傷心的淚水,全國各地的每一個角落都掀起了救資熱潮。連四五歲的小孩子都拿着平時的零花錢在捐款箱前排隊,連乞討的老人都把自己幾天下來乞討的錢捐給了災區。連患有白血病的兄妹都在路邊下跪求路人向災區獻愛心,雖然個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但是全國人民的力量合起來卻很偉大,這也是一種愛。 

  (三)愛是承擔

  有一個孩子從小就成了孤兒,和奶奶相依為命,有一個孩子六歲就學會了做飯,洗衣服,幫奶奶分擔家務勞動。有一個孩子十四歲就挑起了家庭的重擔,自己撫養奶奶,他就是馬鵬飛。在過去的幾年裡,他每天都在無微不至的照顧奶奶。早上五點多就要起床,幫奶奶按摩,放學時,他總是第一個衝出教室,一路小跑回家為奶奶做飯,餵奶奶吃藥,為了給奶奶過一個生日,他自己出去撿易拉罐,把錢存下來在奶奶生日那天為奶奶買了一條魚,而自己卻捨不得吃。同樣是十四歲,馬鵬飛比我們承擔的太多,這就是他對奶奶的愛。

  愛是分享,愛是力量,愛是承擔,只要人人心中都充滿愛,世界將會變得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愛是什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