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征服自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征服自己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記得有古人說過這樣一句話:人要愛惜自己,重視自己,無論你現在的境況怎麽樣。因為在你失敗時,能夠幫助你,使你重新獲得希望,重新看到光明的,只有你自己!

  真正的自助者是令人敬佩的覺悟者,他會藐視困難,而困難在他的面前也會令人奇怪地轟然倒地??這個過程簡直有如天神相助。

  真正的自助者就像黑夜裡發光的螢火蟲,不僅會照亮自己,而且能贏得別人的欣賞??當人們欣賞一個人時,往往會用幫助的形式表示愛護?好運氣因此而降臨。

  人們相信,一個真正的自助者最終會實現他的成功,而所有幫助過他的人也會為此感到欣慰。

  如果自助者懂得報恩,人們就會給他更多的幫助,他因此可以更加輕鬆地面對生活。

  拿破崙年輕的時候,一次到郊外打獵,突然聽見有人喊救命,他快步走到河邊一看,見一男子正在水中掙扎。這河水並不寬,拿破崙端起獵槍,對準落水者,大聲喊道:你若不自己游上來,我就把你打死在水裡!那人見求救無用,反而添了一層危險,便只好奮力自救,終於游上岸來。

  拿破崙拿槍逼迫落水者自救,是想告訴他,自己的生命本應該由自己負責的,惟有負責的生命才是真正有救的生命,所以西方諺語有:“自助者天助。”

  其實,許多時候我們不是到了不可救藥的地步,而是自己先把自己打敗,自己認為自己不行了。假如現在你正處在一個不利的位置,那麼,請丟掉幻想,自己解救自己吧,這個世界錦上添花的總比雪中送炭的多,如果你表現得堅強,別人都來鼓勵;如果你軟弱,就很少有人會來扶助你了。

  生命的戰場不是沒有同盟,只是這些盟友只能做我們精神上的“啦啦隊”,幫你加油,使你自信。而一切賽程卻還是要靠你自己的力量去完成,不能完全依賴別人。許多從艱苦環境中奮鬥出來的人們,他們並不比我們多一些天賦,所多的也只是戰勝自己、堅強獨立、自求多福。即使我們最終沒能達到彼岸,但只要我們努力了,用自己的力量征服痛苦,渡過難關,也是一種快樂。

您正在瀏覽: 征服自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征服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