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放棄你的領土,尋找自己的天空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棄你的領土,尋找自己的天空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放棄你的領土,尋找自己的天空 標籤:尋找自己作文 自己的天空作文 屬於自己的天空作文 放棄你作文

丫頭是樂子的現任女友,而茉莉是樂子的初戀女友。 

 那天樂子陪丫頭逛街,丫頭拉着樂子走遍了一條又一條步行街,逛遍了一個又一個超市。儘管看到好多愛不釋手的衣服鞋子,可丫頭始終沒有讓樂子為她買上一件--她心疼樂子,不想讓樂子為她花那麼多錢,畢竟他們都還小。 

 最後樂子實在過意不去,非要為丫頭買點什麼,丫頭左看右看終於看到心儀的東西--冰淇淋,於是樂子就為丫頭買了一個巧克力味的,因為丫頭喜歡。後來丫頭又挽着樂子在街上走了好久好久,那個冰淇淋也舔了好久好久。 

 一個拐彎,樂子像中了霹靂一般一下子把胳膊從丫頭手裡抽走,丫頭嚇了一跳,抬頭,是茉莉,穿着一條白色連衣裙,真好像一朵茉莉花。丫頭似乎明白了什麼,心裡猛然有些失落,默默地吃起了冰淇淋。  

 樂子顯然很緊張,走到茉莉面前,卻一句話也沒有說出來。終於茉莉看了看樂子身後的丫頭,強笑着問道:“這是你女朋友?”一旁的丫頭露出了笑意,剛想挽住樂子,樂子卻突然向前一走說道,“不是,別瞎說。”丫頭猛地愣住了,她抬頭看着一臉笑容的樂子,無法相信。 

 茉莉似乎放了很大的心一般,笑容也自然了不少。“那找個地方坐坐吧。”茉莉說道,轉身和樂子走成了並排,此時的丫頭被冷在了一邊,她看着前面有說有笑的兩人,默默地向後退,然後迅速的跑進了人海。 

 “丫頭?”奔跑中的丫頭突然撞到了什麼人,抬起頭,是樂子的哥們帥子,“你怎麼了?哭什麼?”看着懷中的丫頭淚流滿面,帥子突然很不安,丫頭此時已經沒有心思再去說什麼了,只是推開了帥子跑開了。帥子深知這事肯定和樂子有關,於是忙掏出手機打給了樂子。 

 “喂?”電話那頭傳來樂子不慌不忙得聲音,“你跟丫頭又怎麼了!”聽見樂子這淡定的語氣,帥子更着急了,“丫頭?”此時的樂子才忽然發現丫頭不見了,“她在哪?她怎麼了?”“你居然不知道她在哪?你不應該在陪她嗎?剛才我在步行街這裡看見她哭的淚流滿面的,我以為你們兩個吵架了,到底怎麼回事?”帥子都快急瘋了,“你在步行街?等我我這就過去。”說著樂子掛了電話,朝帥子這邊跑去,茉莉見狀也急忙跟了過去。剛一轉彎,樂子就看見帥子焦急的在打着電話。 

 “丫頭呢?”樂子問道,“我哪知道,剛才她把我一推她就跑了,電話也打不通,你……茉莉?”帥子顯然看見了跟在樂子身後的茉莉,“哦,我們剛碰見的,剛說要去找地方坐坐,丫頭就跑了,真是的,也不說一聲……”樂子四處張望着,期盼能在這人海中尋找到一點丫頭的身影,“那個女孩子是你女朋友啊?”茉莉問帥子,帥子似乎明白了什麼,一下子揪起了樂子的衣領,“你不會在丫頭面前跟茉莉說她不是你女朋友吧!”樂子沉默了,帥子一拳打向了樂子的臉,“你真他媽的不是男人!”說完帥子也跑開了。樂子擦了擦嘴角的血跡,又狠狠的扇了自己一巴掌。 

  “丫頭!丫頭!”茫茫人海中,樂子和帥子不停的呼喚着丫頭的名字,也一遍遍的給丫頭打着電話,可惜毫無結果。汗珠沾濕了兩人的頭髮,樂子突然靈機一動,猛地鑽進了人群,帥子也忙跟了過去。左躥右竄之下,帥子和樂子來到一間酒吧,茉莉不知道什麼時候也跟了進來。

 “你來這裡幹什麼?丫頭在這裡?”帥子問道,“這是我跟丫頭第一次見面的地方,她一有不高興的事情就喜歡來這裡。”樂子四處不停的張望着。炫爛的燈光混雜着嘈雜的音樂使尋找更加艱難。但是樂子還是在人群中發現了丫頭的身影,此時她正和兩個男生拉拉扯扯。 

 “我都說了我不認識你們,你們到底要幹嘛。”丫頭費力的想要掙脫那人的手,卻怎麼也掙不開,“美女,你看你嚇得,我們就是想和你玩玩。”另外一個人也拉住了丫頭的手。“喂!給我放開她!”樂子一聲大喝,一把把丫頭拉到了身邊,“這是我的女人!你們誰敢動她!”樂子看了一眼丫頭,丫頭緊緊地抓着樂子的手,“哎呦,是樂哥啊,真對不起,不知道她是你的妞,嘿嘿,抱歉抱歉。”兩個人壞笑得走了,丫頭也一把甩開了樂子的手,“謝謝你。”丫頭摸着酸痛的手腕,冷冷地說,“丫頭,對不起,你聽我說……”“夠了!你不要再說了,我不是你的女朋友,你沒必要解釋什麼,你的初戀還在這裡,如果表現的好的話,還有可能舊情復燃!”丫頭狠狠的看了一眼茉莉,剛要走,樂子卻又拉住了丫頭,“你到底要幹什麼!!”丫頭狠狠的甩開,手腕上的手鏈卻也被甩掉,落在了茉莉的腳下。“這手鏈……好漂亮……”茉莉撿了起來,“喂!你還給我!”丫頭急了,“我偏不,你幹嘛這麼著急要這條手鏈?這手鏈這麼漂亮,我要了。”茉莉耍起了小性子,“你給我!你給不給我!”丫頭大喊道,此時酒吧里的人都把目光投向這邊,這讓樂子很是煩惱,“丫頭!你不要鬧了!不就是一條手鏈嘛!”樂子拉住了丫頭,“不就是一條手鏈?”丫頭眼裡湧現出深深的絕望,“好啊!一條手鏈而已!”說著丫頭一把扯掉了樂子手上戴的一模一樣的手鏈,狠狠的扔到了一邊,跑了出去。此時的樂子恍然大悟,那怎麼只是一條手鏈,那是丫頭每天只吃一個饅頭一個月省錢買下來的,那是他們愛的見證,那是丫頭最喜歡的手鏈啊!樂子崩潰了,他撿起地上的手鏈,又追了出去。 

 “丫頭!”樂子還是追上了丫頭,“丫頭,對不起對不起,別跑了,聽我說好嗎?”樂子把丫頭摟在了懷裡,丫頭掙扎再掙扎,終於無法抵抗樂子懷裡的溫暖。她愛樂子,靠在樂子的懷裡,丫頭哭了,她回想起了他們的從前: 

 她和樂子是分過一次手的,那次只是因為一個誤會,樂子就和她分手了,但她知道她愛樂子,樂子也愛她,於是她放下女孩的尊嚴,開始拚命的倒追樂子,終於樂子答應了,但卻總是對她忽冷忽熱,她雖然有時候很不高興,可她從來沒對樂子發過脾氣,但是今天…… 

 丫頭放開了樂子,“我想我們還是分手吧。這不是你早就想做的嗎?分手吧。”丫頭默默轉身,離開了,身後的樂子似乎完全沒有想到一樣愣在那裡,兩人最後,都留下了眼淚。 

 但在那之後,樂子依舊對丫頭窮追不捨。終於樂子在丫頭的家門口蹲了一夜之後,丫頭心軟了,她愛樂子啊,怎麼能捨得讓自己愛的人受這樣的苦。她決定答應樂子。複合后的第二天,帥子和丫頭一起去樂子的家準備慶祝一下。 

 “丫頭,你這麼輕易的就答應樂子啊。”路上,帥子和丫頭聊着天,“我喜歡樂子,你又不是不知道,唉,再給他一次機會吧。”丫頭說道,“嘿嘿,不過再給他一次機會,我也很……”丫頭忽然愣住了,“怎麼了?”帥子也走了上去,他看見樂子和茉莉正在小衚衕,熱情深吻。丫頭臉上的笑容凝固了,帥子拉着丫頭走了上去,一下把樂子拉了起來,“混蛋!丫頭這個老婆,你到底要不要了!如果不要了就給我!”帥子一拳打了過去,“不是,你們聽我解釋……”樂子還想說些什麼,丫頭又跑了,她受不了啊!他怎麼能那樣!她一次次的給他機會,可他卻一點都不珍惜!帥子和樂子都追了上去,而丫頭卻在一個拐角處一下子暈倒了。 

 傍晚,醫院內。 

 “樂子……樂子……”病床上的丫頭弱弱的呼喚着,“丫頭,我在這,我在這!”樂子緊緊抓着丫頭的手,丫頭緩緩的睜開眼,看見樂子后,眼中的欣喜一閃而過,“放手,我不想見到你。”丫頭竭力抗拒着,“丫頭,丫頭對不起,我跟茉莉……”“你夠了!”丫頭不知道哪裡來的力氣大喊道,“我不想聽見她的名字。”說著丫頭摸了摸自己的脖子,突然坐了起來,“我的項鏈呢?我的項鏈呢!”丫頭瘋了一樣,“什麼項鏈啊?你身體還很虛弱的。”樂子說道,丫頭狠狠的瞪了樂子一眼,二話不說拔下輸液管就跑了出去。 

 “丫頭!”樂子和帥子都追了出去,此時的外面正下着大雨,丫頭跑道她暈倒的地方,四處尋找,一副找不到絕對不罷休的樣子。“丫頭!你到底在找什麼!下這麼大雨你感冒了怎麼辦!”樂子打着雨傘,“你滾!你什麼都忘了,我最愛的手鏈,你送給我的項鏈,你全都忘了!你還記得什麼!是不是有一天你連我都會忘記!”丫頭近乎歇斯底里的叫着,說著又低下頭找了起來,帥子一聽也扔掉了手中的雨傘幫丫頭找了起來。“丫頭!是不是這條!”帥子拿着一條有些破損的項鏈說,“對!就是它,我的……”丫頭看見已經壞了的項鏈,哭了起來,樂子也哭了,想把丫頭摟進懷裡,卻被丫頭一把推開,“滾吧!你已經不是我的什麼人了!”丫頭大喊着,“可你還愛我啊!如果你不愛我,為什麼這麼在意我送你的項鏈!”樂子也喊了起來,“不要因為我愛你,你就有權利隨意踐踏我的自尊!愛你不是給你臉!”丫頭走了,她是真的心痛了,被傷的遍體鱗傷……

  兩個月後。 

 “你還在想着他,是嗎?”帥子看着站在落地窗邊的丫頭,“忘了一個人,哪有那麼容易。”丫頭的眼神越發感傷,“兩個月了,你還愛着他么?”“忘了一個人都不容易,更何況是忘了一個曾經愛過的人。”“那你為什麼不給他一次機會呢?”帥子終於問出他最向問的話,丫頭淡淡的笑了一下,“我不只給過他一次機會了。第一次分手,我放下我的面子和尊嚴去倒追他,可是他呢?不但不珍惜,反而還肆意踐踏。他對我忽冷忽熱也就算了,可是……唉,算了不說了。既然他不懂得珍惜我,我又何必非要把我的尊嚴送給他去踐踏。他不屬於我,我也強求不來,他不過是我人生中的一個過客,只要我習慣把對他的愛藏在心底就好了。時間會治癒好一切的,我會慢慢的去接受別人,不過需要時間而已。”丫頭看了看遠方,又看了看錶,“好了,我想我該走了。對不起帥子,最近利用了你,這裡有一封信,幫我給樂子吧。”說著,丫頭轉身消失在了美麗的黃昏中。 

  帥子看着丫頭的背影,突然覺得丫頭長大了,他打開信封,只見信上寫着兩行清秀的小字: 

  放棄你的領土,尋找自己的天空。 

  世界不臟,何來悲傷。

您正在瀏覽: 放棄你的領土,尋找自己的天空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棄你的領土,尋找自己的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