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把握機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握機會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在世,時間說短不短,說長它也不長,要是懂得把握,時間對你來說是足夠的,因為你已經在一定的時間內做完了你想要做的事情;要是不懂得把握,那縱然你擁有再多的時間,也是浪費而已。

  把握,世間上有多少人懂得把握?一個旅行家在去往珠穆朗瑪峰的旅途中碰到了一個流浪人。流浪人問旅行家,你和我一樣四處飄流,為何我和你的命運卻不同?這不公平。旅行家笑了笑,回答,我們雖然同為四處飄流的人,但是我在飄流的過程中,不斷的發現,不斷的去尋找,不斷的去解開自己的疑問,換句話說,就是我比你懂得把握時間和機會。世界本來就是不公平的,但是上帝對每個人最公平的兩個地方,就是每個人每一天都有24個小時,每個人都會生老病死,我只是學會了把握住自己的時間,把握住了劃過身邊的機會,不讓它流失罷了。

  旅行家說得對,這個世界固然不可能絕對的公平,但是上帝對他每一個子女都很公平,每人每天都有着相同的時間,每人都會面對生命的開始,成長,昌盛,衰敗。每人從一出生就是平等的,不平等的是每人的家庭環境的不同,每人接受的教育不同,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不同,造就了現在世界上的種種所謂的“不公平”。

  “塞翁失馬,焉之非福。”這個成語我們從小就認識,世界上是有着不公平的存在,難道我們就要向不公平低頭嗎?難道我們身邊就沒有幸福、機遇的存在嗎?不是的,是我們往往被自己的悲哀所遮蔽了雙眼,沒有看到眼前走過來的幸福和劃過的機遇,沒有把握住它,因為我們一再抱怨命運的如此不公,“與其詛咒黑暗,不如讓自己發光。”為什麼我們遇到困境不能往好的方面去想呢?那些機遇真的是沒有發生在身邊過嗎?還是我們自己沒有把握住?

  學會把握,懂得感恩,世界上沒有哪條路是絕對的平坦,也沒有哪條路是絕對的崎嶇。就像轉角一樣,要是你沒有進入轉角,你永遠都不知道轉角后的景色如何,永遠不知道拐進轉角后是什麼一個世界,所以要懂得把握住在手中的機會,不要放掉。

  把握機會,把握時間,把握在身邊對你好的任何一切人和事。學會把握,你就不是一個貧困的人。

您正在瀏覽: 把握機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握機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