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夢想的重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想的重量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時間是緊握在手中的水,無論你張開還是緊握,它總是悄悄從你指縫中滴落——題記。 

  記憶深處的那一年,只隱約記得天氣是變幻無常的,變幻的雲朵就像是我變幻無常的夢想,一時一個樣。所以當小艾問我的夢想是什麼時,我搖頭不語。 

  小艾是位很安靜的小女生,有雙清澈絢麗的眼,只是那眸光,總是平靜的沒有一絲波瀾。或許是因為她身體差吧,她總是病懨懨的坐在家裡,沒有同尋常孩子的活潑好動,安靜的容易讓人忽視。 

  知夏曾經很慎重的跟我說過:“不要跟小艾玩得太好,她身體那麼差,如果如果……她不得已去了,你會傷心的。”晶瑩的液滴緩緩地從知夏臉頰滑落,滴入我的心底,打亂了那平靜的心扉。我急忙打趣的說:“哭什麼嘛,李白大詩人也曾說過:人生得意須盡歡!”就算心糾結的難受,我也不想想得太遠,只因那遠處的事實我負荷不起。但是我知道,真正的友誼是沒有結束的一天的,就算生命已逝去,那份友誼永遠會埋在心的最深處。 

  那一天,蔚藍的幕布上沒有一絲烏雲,陽光靜靜的透過玻璃窗灑進屋子,地板上有斑駁的影子,但不知為何,心裡總是非常的難受,像被人捂住了呼吸,那窒息的疼痛席捲了我的心靈。 

  “丁零丁零!”急促的門鈴聲匆匆的響起。我開了門,是知夏,豆大的汗粒不停的從她臉上滴落。看到此時的知夏,我不由的想捂耳,但我沒有,只因為我知道逃避是不能解決問題的。知夏呼吸不順暢的說:“快點,快點,小艾快不行了,她說要見你。” 

  “轟”的一聲,突如其來的悶雷驚嚇了我,轉頭望向窗外,天際聚攏了一團團的烏雲。這變幻的天氣意味着什麼?我不敢想。 

  我不知道我是怎麼見到小艾的,只隱約記得兩個在路上狂奔的身影,只知道當我站在她面前時,她的臉色越發的慘白,瞳孔中只看得到她躺在雪白的床單上,那麼安靜,像是靈魂在慢慢地抽出她的身體,脫離她的身體。就連手也是那麼冰冷,但是我沒有哭,就算心裡難過地滴血。她淡淡的吐出一句話:“我可能快不行了,我最遺憾的是沒有多跟你講話,沒有同你一樣歡笑,總是自暴自棄,浪費了很多光陰。現在想來,後悔極了,所以,下輩子,我一定會快樂的生活,不再浪費光陰,你能告訴我你的夢想么?” 

  我那時只是搖頭不語,因為嗓子喑啞的說不出話,因為心裡疼痛的無法言語。只是在心裡悄悄的說了句:“時間,我要跟你比賽!” 

  這個夢想多年來都沒改變,只因為這個夢想承載着兩個人心靈的重量,友誼的重量。

您正在瀏覽: 夢想的重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想的重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