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找回自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找回自信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找回自信

  缺少自信的人,如迷失的羔羊,似斷檣的航船,迷惘又無助;缺少自信的人,如折斷了翅膀的鳥,似斷了牽線的風箏,災難飛上天空。我曾經也是這樣,直到那棵樹的出現,讓我再次找回了信心。

  邁入初中的大門,課程增加,學習壓力與日俱增。又一次的考試失利,把我的心打入了寒冷的冰窖,僅剩的一點信心也被瑟瑟的寒風吹走,失敗的陰雲在頭頂籠罩着,時不時還有冷風吹過。在這春暖花開的季節,我卻感受不到一絲暖意。周末,我決定去公園走走,嘗試着放鬆一下心情。

  在公園裡漫無目的的走着。突然聽到一個童稚的聲音:“爸爸,快看那棵樹。”我抬起頭看了看,原來是一對父女正在散步,沿着小女孩手指的方向望去,眼前的景象不覺讓我訝然一驚:在不遠處的石縫裡,長着一棵巍然挺立的樹。我認識它,大概在八九年前,我還見過它,那時他還是一株弱不禁風的小樹苗。後來一直以為它死了,沒想到竟然長成了現在這雄姿肅穆的樣子。一陣微風拂過,萬千碧葉隨之搖動,顯得壯麗非凡。中年人說:“這真是個奇迹。”那麼是什麼創造了這個奇迹?我陷入了沉思。“是自信!”小女孩童稚的聲音再起響起。“爸爸你看,他在沒有土壤的滋潤、充足的陽光和豐沛的雨露的環境下,依然長成了這參天大樹,難道不是靠的強大的自信心嗎?”

  小女孩銀鈴般的聲音點醒了沉思中的我。是啊,在如此惡劣的環境下,這棵樹依然蒼勁挺拔,不正是因為強大的自信心嗎?翠綠的葉子、粗壯的枝幹,這一切都是他在這場自信的戰爭中獲勝的勝利果實。樹都如此,那我呢?

  回到家,頭頂的陰雲散了,代之的是一片晴朗的天空,任我翱翔。憑藉著重拾的信心,我終於獲得了接下來考試的成功。

  信心,是行舟時的流水,黑暗中的燈塔,無助時的依靠。感謝那棵樹,讓我找回了自信。

  初三:光之晨曦

您正在瀏覽: 找回自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找回自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