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的意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意義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剛看完一篇文章,平靜的心靈泛起一點小波浪。突然想起“人生”這個早已厭煩的詞語來,好似對它有了新的感悟。

  我所悟的人生當然不是指人一生所經歷的事,而是指人生的意義,一個人對人生所追求的目標。

  關於人生的意義有很多說法充斥在我們周圍讓我們從原來的生疏轉到了現在的厭煩,似乎所有人給人生的定義都不符合我們的需要。但在我們身邊有80%的人都沒朝着自己的目標前進,甚至沒有目標,只是盲目的接受着別人所施加的事,或做一些不喜歡做而不得不做的事。這樣的人往往難以敬業樂業更難

  成就一凡事業取得成功。

  其實這種現象不僅存在於我們身邊,全世界都是這樣。例如美國的着名學府哈哈佛大學有很多學生都未確立自己的目標。我看到一則材料,說某年哈佛的畢業生臨出校門的時候,校方為此做了一個有關人生目標的調查,結果是27%的人完全沒有目標,60%的人目標模糊,10%的人有近期目標,只有3%的人有着清晰長遠的目標。25年過去了,那3%的人不懈地朝着一個目標堅韌努力,成了社會的精英,而其餘的人成就要相差很多。

  也許是父母、長輩乃至關心我們的人,都希望我們長大後有所成就,所以我們從小就被灌注過人生意義的答案,上學后每儀次成長也都伴着老師對這種答案的補充,但是有多少孩子把這種外在的框架當成了自己的標杆,並為之下定了奮鬥終生的決心?如果它不曾進入你的心靈,不曾根深蒂固於你的心理結構,它就永遠是身外之物。

  人生是強加不來的,儘管別人的定義多麼正確多麼完美,但它卻成了你思想的攔河壩,這也許就是你所不喜歡不希望做。人生的意義是需要自己加的,人生的目標是需要自己樹立的。既然如此人生本是沒有意義的,你要為之確立一個屬於自己的意義,確認一個自己喜歡的目標。你要做你自己!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意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