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自嘲自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嘲自憐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自嘲自憐 標籤:自嘲作文

  今朝今醉夜無眠,此仇此恨有誰憐?

  ——題記

  曾幾何時,總愛扳弄手指,數着地上飄落的花瓣兒,心想花落了,是“化作春泥更護花”呢?還是一種“黛玉葬花”的傷感……於是,我總愛像黛玉那樣把花瓣堆集起來,把它埋入土中,連同我無盡的失落與無奈……考試的失利,老師的誤解,令人幾乎感受不到一絲生命的氣息。當淚水再次模糊雙眼,才發現眼前的路真的很崎嶇,儘管自己已步步為營,難免還會被途中的石子絆倒或被荊棘刺傷,最後落得個狼狽的下場,換來的只是滿身傷痕,痛罷……那是,我只能偷偷地躲起來,用舌頭舔着傷口,安慰自己這隻不過是個意外,可意外多了,還能一如既往嗎?我木視着這一切的一切,等待着奇迹的發生。

  花季的雨總是多的,我惆悵地望着天空,心裡噙嚼着絲絲苦意:雨後真的會天晴嗎?天晴又如何,其已碎吾心矣,無奈之舉又恨此仇,天若有情,何不放過無奈人?依稀的路途滿目蒼涼,真令人“舉杯消愁愁更愁”。

  驀首昨日,才發現被傷得真的很深,在往不到愁腸的那瞬間,淚湧進了我的世界,決堤將崩潰,花季漫步於雨中,別是一般滋味,因為那時,我才能回到屬於自己的世界,尋找那曾經的傷感,尋找那“人比黃花瘦”的無奈……

  人生意寓何處?

  葬此於花又何妨?

  四處皆無奈,

  觸手滿紅塵。

  ——後記

  初三:吳梓晴

您正在瀏覽: 自嘲自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嘲自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