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陽光·烏雲·藍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烏雲·藍天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那一刻,烏雲籠罩,遮住了怎樣的光明?

  我常常在想,這個學要不要上,有沒有必要上?這個書要不要念,有沒有必要念?人們常把校園比作聖地,教育比作聖事。可我卻說,校園是地獄,教育算個屁!這個學我沒白上,我學到了很多“東西”

  上周,我因體育課踢球不慎摔傷,次日,便獨自去醫務室開假條,恰巧醫務老師出門辦事,不在。於是我便回到了班級。不久,值周老師來檢查,我向她說明了情況,並擔心的問她會不會扣分。她詢問了下我的傷勢告訴我說只是調查下,不會扣分。聽她這麼說,我這顆懸着的心可算是放了下來,並且熱情的向她道謝。可一分鐘后,班主任怒氣沖沖的回到班級,批評了我一頓,告訴我,她扣分了……這個老師有“道德”吧!當然有了,她還是教“思想品德”課的呢!這就是中國的“特色主義‘教育’”嗎?讓一個不道德的人來從事教育新生代的神聖事業?那門口收破爛的大媽是不是要調到清華當教授去!從這個“老師”的身上我學到了“道德”,更懂得了一個道理——不要輕易相信任何人!

  吸煙有害健康,學校禁止吸煙。可即便是在學校這種所謂的“聖地”。我們也免不了煙熏火燎,環境決定一個人的人生品質、道德修養。學生吸煙是受了誰的影響?是家長嗎?我們在校時間超過10小時,而在家算上吃飯頂多4個小時就去和周公約會了。誰的影響力更大一些呢?就是在“聖地”里“教學”的“聖人”。

  中華民族是個擁有五千年歷史的民族!新中國歷屆領導人也提倡“科技創新,人才創新,思想創新”“不要被思想所束縛”可是現在的教育體制恰好背道而馳,而現如今的考試,也只不過是新中國換了殼的“八股文”而已。這就是創新嗎?高考零分作文,大多文筆不賴,只是揭露的真實的現象而已,表達了真實的心聲,難道給他零分是在模仿“文字獄”嗎?這就是教育嗎?讓我們按照教材里的思想去學習,不能有自己的思想,那是培養人才?培養沒主見的蠢才才是真的!

  每每考試上出現自主問題時,總是要學習誰誰的精神,什麼好好學習,什麼熱愛祖國,什麼長大了報效祖國,做國家棟樑……說白了,好好學習,不過是為了長大了混口飯吃而已,扯那麼遠幹嗎?那些科技達人,曾經的“三好學生”有幾個留國發展的?但他們卻是喊口號喊得最亮的,那些問題我自己邊寫都要吐了,可是看見了你的答案我卻真的吐了,原本以為自己夠無恥的了,可是看見了你的答案我才發現,世界上真有比我更無恥的人!

  師無德,以何育人?育無方,以何教人?待他日,陽光穿透烏雲,還中國教育一個蔚藍美麗的天空!

  吉林省通化縣二密中學初三:王震

您正在瀏覽: 陽光·烏雲·藍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烏雲·藍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