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黑板上的記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板上的記憶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九月份開學,劉萌就要去北京上大學了,她們全家也要一起搬去北京,在她對未來的計劃中,是永遠也不會回老家了。

  七月底,劉萌隨父母最後一次到達老家,老家的模樣似乎變了很多,六歲上過的小學,大門被重新翻修了一遍,劉萌輕車熟路地順着大門摸到學校後面一堵殘破低矮的牆,她輕易便進到校內,教學樓的門如往常一樣只打開了一扇,劉萌溜進去找到他們六年級最後一次開聯誼會的教室,那裡已經不作為教室使用了,現在,它是學校的舞蹈室,牆角安然地擺放着幾支被遺棄的粉筆,劉萌走過去拾起來,想了想,在黑板上劃下第一個小人,畫上的人有長長的頭髮隨風起舞,那人是林悅,劉萌在這所小學的第一個朋友,此時畫上的她正在跳芭蕾舞,她陶醉在音樂中的樣子那麼使人着迷;畫的第二個人物是雷老師,她的第一個自然科學老師,他說話很幽默,長得也很幽默,很會活躍課堂氣氛,劉萌最喜歡的老師就是他了,畫上的他正在慷慨激昂的演講;畫的第三個人是唯一一個沒有出席他們聯誼會的好朋友,她五年級的時候轉走了,後來劉萌又隱約只見過她一面,畫上的她是一個孤傲的背影,黑板上的小人越來越多,劉萌在心裡默念着他們的名字,回憶着與他們的刻骨銘心,黑板終於被畫得滿滿的,劉萌用大拇指按着用完最後一點粉筆。

  黑板上所有的簡筆畫便是她對小學這段簡樸生活的所有記憶,有歡笑,有悲傷,亦有苦楚。

  劉萌爬上教室的窗子準備離開時,又望了一眼黑板上那密密麻麻的白色,她重新跳進教室,用一塊乾淨的手帕用力擦黑板,她本就是要遺忘的,抹去了黑板上的痕迹,是不是連心裡對老家的印象一起剔除了呢?手帕終於變得很臟,劉萌將它扔在拾到粉筆的角落裡離開了。

  九月份開學的時候,劉萌已經搬離老家很多個星期了,有值日生把那塊臟手帕掃走了,沒人知道是誰,為什麼將它扔在這裡的。有一個小女孩指着黑板對另一個小女孩說:這上面好像有人畫過畫。

  黑板留下了淡淡的畫痕,那痕迹是怎樣也擦不掉的,他被黑板深深地記在了心裡,那劉萌呢?有沒有給這段看似註定要被遺忘的生活在心裡續一個後記呢?

  查庄礦子弟學校初三:QQ***

您正在瀏覽: 黑板上的記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板上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