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攜反省一起上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攜反省一起上路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請不要讓愛你的人失望。

  在將雙手握成拳朝着天空大喊爸爸媽媽我愛你,老師我愛你,祖國我愛你時,還是不禁意的濕了眼眶。

  請攜反省一起上路。

  為我們從未反省和考慮過的,請不要讓愛你的人失望,請不要讓你的祖國失望。你每天沒心沒肺的咒罵的開心,但是你是否考慮過這些來自何處,又壓垮了什麼人,你的快樂建立在了多少人的痛苦之上。

  我們似乎只為了自己的隨心所欲,但是不要忘記了,你的隨心所欲都是別人給你的,你沒有資格不去體諒那些關心你的人,你沒有資格再去學壞,再去放棄自己。

  請攜反省一起上路。

  偶爾一次在貼吧里看到一個帖子,標題是——萬惡的政府,點進去看了看以後,我有的只是憤怒。只不過是延遲了《HP》在中國上映的時間罷了,有必要罵政府么?更有甚者,竟然說如果國民黨領導中國中國會更好,呵,無知淺顯。有人反駁,畢竟現在給你過好日子的是共產黨。我沉默。

  我們從小被教育了一種什麼思想?犯了錯死不承認,這便是我們的教育么?我們反省過自己么?這個社會竟然將我們變成這般面目全非。為什麼我們不能學外國人有錯便去大膽的承認,而不是現在將一切的錯誤都讓別人承擔。

  請攜反省一起上路。

  我們總是說著別人的不好,為什麼不學會反省自己呢?我們中有太多的人是這麼心安理得的壓塌父母的脊樑,毀去國家的未來,我們早已經麻木不仁,早已經忘記去反省。這跟教育有關,我們受到的是精英教育,我們無法去承受太大的挫折。寫在教科書上的話,不會變成現實。

  為什麼……為什麼不能攜反省一起上路呢?

  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只喜歡光鮮的外皮,褪去皮肉,我們還剩下多少柔軟純凈?還剩下多少苦痛后真正的光明?我帶着你一起走啊,攜着反省,但是如果一個人走的話,又能在未來的路上走多久?

  請攜着反省一起上路,這條路上並不是想象中的難以行走。

  江蘇金壇市第三中學初三:李未名

您正在瀏覽: 攜反省一起上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攜反省一起上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