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世事無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事無常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世事無常 標籤:無常作文

陋室空堂,當年笏滿床;衰草枯楊,曾為歌舞場.蛛絲兒結滿雕梁,雕樑畫棟綠紗今有糊在篷窗上.說什麼脂正濃,粉正香,如何兩鬢又成霜?昨日黃土隴頭送白骨,今宵紅燈帳底卧鴛殃.金滿箱,銀滿箱,展眼乞丐人皆謗.正嘆他人命不常,那知自己歸來喪!訓有方,保不定日後作強梁.擇膏梁,誰承望流落煙花巷!因嫌紗帽小,致使鎖枷扛;昨憐破襖寒,今嫌紫蟒長.亂轟轟,你方唱罷我登場,反認他鄉是故鄉.甚荒唐,到頭來都是為他人作嫁衣裳. 

  ——《紅樓夢 》 

  人生百年,轉眼而過,人間世事,變化萬千. 

  人生總有很多的無奈,總是不情願去做某事,可是,轉眼間,那些事過去了,又好留戀.人真是矛盾 、善變. 

  惜後主,昨日,還在後宮中享盡榮華,尋歡作樂,好不快活;今日,已為亡國之君,別人的階下囚,這便是實事的無常吧! 

  憶一對情侶,前一刻,花前月下,山盟還誓,非君不嫁,非伊不娶;后一刻,形如陌路,就是在街頭相遇,也裝作互不相識,這便是世事的無常吧! 

  冤冤相報實非輕,分離聚合皆前定.欲問命短問前生.世事無常,我們只好冷眼觀遍一切,才能不“多情卻被無情惱 ”啊!

您正在瀏覽: 世事無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事無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