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小王子》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王子》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小王子》是一部童話經典,我最先被書名所吸引。《小王子》雖然是一部童話,但其中卻蘊含著令人受益終生的真理。他告訴我們要時刻擁有一顆天真純潔的童心,以樂觀積極的態度去面對世間是非。

  書中小王子生活在一顆編號為B-612的小行星上,小王子是那裡的唯一居民。小王子生活的中心就是那朵美麗動人的玫瑰花,然而,不久小王子便看透了玫瑰花—她虛榮、驕傲,疑心重還喜歡說謊。這令小王子十分失望,於是他離開了B-612小行星,在宇宙中長途旅行,途中他遇到了國王、愛虛榮的人、酒鬼、點燈人、地理學家和狐狸,也見到了人世間種種的虛偽、愚蠢、妄自尊大,最後來到了地球上的撒哈拉大沙漠,小王子在此遇到了作為飛行員的作者,與作者成為了至交。書中,小王子是天真無邪、希望、愛和埋沒在我們每個人心底的孩子般的靈慧。雖然小王子在旅途中認識了不少人,但他從沒有停止過對玫瑰的思念。當小王子離開地球時,飛行員十分悲傷,他非常懷念與小王子共度的時光。為紀念小王子,作者寫了這部童話小說。

  《小王子》有別於一般的童話作品,作者用孩子般的眼睛觀察與解讀着成人世界的種種現象。流浪中,小王看到了世間百態,形形色色的人在物慾橫流的社會中迷失了本性。權利、虛榮、貪婪、懦弱滋生於人們心間。書中有許多哲言:“這裡的人一點想象力也沒有,他們只會重複別人的話。”“只有心靈才能洞察一切,最重要的東西,用眼睛是看不見的。”這些話簡短易懂,令人在片刻之間領悟到人世間最可貴的真理。

  在小王子純真無邪的內心世界里,沒有貧富貴賤之分,沒有利益誘惑,更沒有仇恨與貪念的立足地。而我們,以及還吃有一顆童心的大人們,也要像小王子一樣,以樂觀純真的態度去面對生活,快樂的生活,滿懷純真希望的去面對未來。

  初一:徐昊

您正在瀏覽: 讀《小王子》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王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