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小王子》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王子》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這個靜謐的夜晚,法國作家聖艾修伯着的《小王子》,這本薄薄的小書,帶我走入了那個充滿愛與憂傷的純真世界……

  《小王子》僅僅是一部篇幅短小的童話,卻感動了全世界的幾代人。作者通過一位來自不同星球的小王子,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寫出了令人動容的韻味。文字很乾凈,甚至純凈,形式很簡潔,甚至簡單。沒有誰能說出《小王子》經久不衰的緣故,但每個人都可以從中品味到作者筆下氤氳着詩意的憂鬱,淡淡的哀愁,還有所有人都渴望的單純,孤單的幸福。

  “夜晚,當你望着天空的時候,既然我就住在其中一顆星星上,既然我在其中一顆星星上笑着,那麼對你來說,就好像所有的星星都在笑,那麼你將看到的星星就是會笑的星星!”多麼美麗的話語,一個字一個字,都輕輕撥動着我的心弦,曾任的過往,我們都這樣單純過呀。我們都曾經與一顆星星,一朵花甚至一塊石頭傾訴;我們都曾經覺得世界上的一切很美好;我們都曾經如此近地觸摸到天堂乾淨的幸福。曾幾何時,我們亦如此專註地照顧一朵玫瑰花,而現在,我們卻更加盼望在麥田中遇見那隻等愛的狐狸,聽它講:“那麼,一旦你馴服了我,這就會十分美妙。”也許長大,只是從玫瑰花到狐狸這麼簡單。雖然一直都在渴望着歡笑,但似乎與童年漸行漸遠,離快樂也越來越遠。就同憂傷的小王子一樣,離開了他的星球,離開了他的玫瑰花,就似乎與他的歡樂告別。離開了童年的光陰,我就像小王子來到了大人們中間,缺乏了童心的氣息,讓人窒息。我的童年,我的玫瑰花,我走了,你會不會枯萎呢?

  《小王子》是世界上最傷心的故事,就算我們可以從字裡行間找到愛的痕迹,小王子對玫瑰花的愛,狐狸對小王子的愛。愛是一條沒有盡頭的路,愛的路上充斥着幸福和憂傷。因為給予和得到,所以幸福;因為離別和再見,所以憂傷。我們每天都在乘坐愛的列車,我們每天都很幸福,因為有父母對我們的愛;我們偶爾也會憂傷,因為有我們對童年的愛。我親愛的童年啊,要到什麼時候,我才能忘卻這種憂傷?

  金黃色的狐狸說過:“如果被人馴服了,就可能會要哭的……”我親愛的童年啊,你為什麼不回頭再多看我一眼,你看見了嗎?跟你說再見的時候,我淚流滿面。

您正在瀏覽: 讀《小王子》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王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