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爸爸的眼睛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的眼睛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爸爸去西寧了,一去就是三年。

  以後不會有人每天放學來接我了。

  以後不會有人在我過生日時給我一個驚喜了。

  以後不會有人陪我一起看流星了。

  ……

  山東在中國的最東方,而西寧,幾乎靠近了中國的最西方,相隔是那麼遙遠。我翻出初一時的地理書,在中國地圖上用尺子比劃着量出:西寧離濟寧最短的距離是4厘米。這樣,我的心就會好受一點:爸爸距離我就只有4厘米而已,不算遠!連以前從不識東西南北的我也牢牢地記住了西是哪邊,這樣,我就可以順着方向去想念。西寧在濟寧的正西方。

  小粼安慰我說,你把爸爸給你留下的東西全部藏起來,看不到它們,就不會去想爸爸了。

  星期五,打掃完衛生,疲勞地坐上二路汽車,跟着車的顛簸心不在焉地與好友天南地北地聊着。“光河花園小區到了,下車請注意安全。”喇叭里響起了甜美的報站聲。到家了,我眼神空洞地下了車,四處搜尋着爸爸的身影。以前,爸爸總是在小區門口等着我,接我回家。我已經習慣了下車就跨上爸爸的自行車,調皮地問爸爸,為什麼你的眼睛總是這麼亮。爸爸也總是笑笑,說,因為爸爸的眼睛是天上的星星做成的。我當然不信,又不是三歲的小孩子了,所以只是跟爸爸一起咯咯地笑。笑聲盪起湖上一片漣漪,觸到了我心裡最柔軟的角落。

  我仍然習慣性地大叫着“爸爸”,才突然想到,爸爸去西寧了,三年後才會回來。我只得拖着疲憊的身子慢慢走回家去,路燈把我的影子拉得好長好長。

  回到家,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擺在餐桌上的一籃假水果。那是半年前,爸爸從廣州旅遊回來帶給我和媽媽的紀念品。我還記的,爸爸把一兜的蘋果遞給媽媽時,媽媽是怎樣抱怨爸爸大老遠的就買了點水果來,爸爸也只是忍俊不禁地看着我們,直到媽媽瞪大眼睛叫到,原來是假的,我說顏色怎麼這麼漂亮呀。爸爸再也忍不住了,笑地直不起身來,我也笑,媽媽則不好意思地撓撓頭。現在想起來,笑容還是悄悄地爬上了我的臉頰。我才突然意識到,三年內,爸爸都不可能再帶給我們這麼多歡笑了。

  不經意地抬頭一看,天邊那顆最明亮的星星已經升起來了,那會是爸爸的眼睛嗎?“你爸爸在西寧也看着我們呢。”不知什麼時候,媽媽來到了我身邊。我一言不發,只是看着星星想,也許會吧。

  草草地扒了幾口飯,便關上房門開始寫作業。剛進房間就看到了那張照片:深邃的夜幕上閃爍着一顆顆星星,後面還拖着長長的尾巴,是流星。兩年前,我聽同學說那天晚上11點會有流星,我便纏着爸爸陪我一起去看,爸爸也不拒絕熬夜,只是摸着我的腦袋說,要記的許願呀。好不容易熬到了11點,流星真的出現在了夜幕上,我也顧不了形象,大喊“流星啊!有流星啊!”爸爸示意我別出聲,我才想起了許願。閉上眼睛,把雙手合在胸前,心裡默默地念到,希望下次出現流星時,我還可以和爸爸一起看流星。

  時間真的像流星那樣,轉瞬即逝。兩年過後,流星還沒來得及跑來,爸爸便去了西寧,只留下了這張照片。我現在只得對着西邊那顆最亮的星星說,希望爸爸來后,可以繼續陪我看流星。我相信那顆星星是爸爸的眼睛,對着它許願,一定會實現吧。

  我對小粼說,爸爸留給我的東西是藏不住的,天邊的那顆星星永遠不會滅,那是爸爸的眼睛。他愛我,我知道。

  三年後,你一定要回來。我等着你。

  我等着你放學時來接我。

  我等着你在我過生日時給我一個驚喜。

  我等着你陪我一起看流星。

您正在瀏覽: 爸爸的眼睛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的眼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