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世上無難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上無難事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早就聽說泰山雄偉壯麗,氣勢磅礴,名勝古迹眾多,所以一直想去看看。去年夏天,爸爸媽媽終於滿足了我的願望,帶我去登了一次泰山。

  我們從岱宗坊登起。這一路上我聽到從山上流下的水流聲,看到古代文人墨客在石壁上留下的千古名句,心裡甭提多高興,就一個勁的向上爬。爸爸讓我慢點爬,以保持體力。但我一點也不覺得累,反而有幾分興奮。

  山越來越陡,我的速度也越來越慢。汗水不斷從我額頭上流下來,毒辣的陽光透過葉間的縫隙直刺我的眼睛。我累了,有點不想爬了。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說:“加油,咱們快到中天門,到那咱休息一會。”聽到可以休息,我不禁又加快了步伐。我在心裡默默地鼓勵着自己:“快到終點了,努力爬上去。堅持就是勝利。”

  終於,我到了了中天門。我無暇欣賞周圍的景色,一屁股坐在石凳上不想起來。爸爸對我說:“咱們還要接着爬,不過咱們可以做索道上去。”我一聽,心裡一陣歡喜。我說:“我們做索道。”但爸爸沒有立即答應,而是說:“你看,我們走過的路那樣長,馬上就要到終點了,難到你想放棄嗎?”我想了想,認為一步一步的登才是最欣慰的選擇,才是最有意義的。我不想做一個半途而廢的人,於是咬咬牙,決定“步登泰山頂”。

  遠遠望去,兩邊的山比如削,陡峭的潘路鑲嵌其中,恰似登天門雲梯。我這次一步一個腳印,緩慢而穩重的向上登。這是我才發現,登山的不只我一個人,老人小孩都有。我越來越累,又有點泄氣。爸爸鼓勵我說:“努力,勝利再向你招手。”一個從我身邊路過的老爺爺多我說:“孩子,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聽了爸爸和爺爺的鼓勵,我又有了信心。我想:“如果我連這點毅力都沒有的話,今後我還能幹成什莫大事呢?”我心裡鼓勵自己說:“我是最棒的,我一定能到達終點。”我又繼續向上登。

  “黃天不負有心人。”我終於登上了泰山之頂。望着周圍綺麗的景色,看着山下一望無際的深淵,我感到既高興又自豪,認為在多的累也值了。爸爸對我說:“這次我帶你來爬山,目的就想鍛煉你的毅力、培養你的信念。一個人只有與困難頑強拼搏和對目標持之以恆的精神,才是一個有意義的人。”我聽了,若有所思的點了點頭。

  通過這次爬山,我明白了,其實困難並不像你想象的那樣難。只要你有信心,再加上持之以恆的精神與不斷的努力,就能成功。我更懂得了,“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世上無難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上無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