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老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老媽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老媽快五十歲了,矮矮的個子,個子不高的我都比它高了。其實,她還有一點凶,是一個名副其實的“鄉巴佬”。所以,從小老媽給我的印象就不好,老是兇巴巴的。

  老媽沒什麼文化,整天愛嘮叨。

  “天快要下雨了,出門記得帶雨傘。”“天冷了,多穿件衣服”“你啊,什麼家務也不做,你看看鄰居的誰誰多勤勞,你要是有人家一半就好了。”

  我向她要錢買書時,她問東問西,從賺錢不容易說到考試要第一。最後,才不舍地把錢遞給我說:“等我老了,不要把我忘記就可以啦。”我恩恩啊啊地答應着。

  老媽從不過分地打扮自己,衣着樸素,勤儉節約。有一次,我狼吞虎咽地吃飯,結果把飯粒灑了一地。她小心翼翼地撿起來,責備我說:“一點都不懂得珍惜,你知道農民種一粒米多麼辛苦嗎?你們不是學過“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古詩嗎?我這麼沒文化都知道,你是怎樣學習的?”我無辜地站在那裡,鬱悶了半天。

  最讓老媽擔心的事就是我的鼻病。我從小就有鼻道炎。老媽不知花了多少心血在上面。老媽經常東奔西跑地給我找方法,一聽到有人說,哪裡的醫生好,就立即帶我去,卻還是治不好。一想到以後我可能會被這病拖累,她就擔心得吃不飽睡不好。一眨眼,十幾年過去了,我的鼻病一直沒治好。每到冬天就發病,而老媽的頭髮又百了一撮。

  看着老媽那一頭半白的頭髮和那雙生滿繭的手,我暗暗下決心:我一定要努力!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老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老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