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真我少年風采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我少年風采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從不認為自己會有機會去展示我的風采。原因很多,最主要的應該是我既無可人的面孔又無精湛的舞資;既無令人驕傲的成績,又無仿人渴望的成功。我總希望有機會可以讓自己去施展我的才華,在舞台上瀟洒走一回。但是幸運之神不會降臨於那些坐以待弊的人,他只會給那些有着特殊準備的人機會。就像我一樣終於等來了這一天。“Very Good!”隨着老師的讚歎,響起雷鳴般的掌聲。我望着台下每位同學,心情激動着。這是我當數學科代表以來,第一次真正地站在講台上向同學們講解那些複雜的幾何與函數混合題。

  我們班的數學成績,在四個好班中,是最差的了。老師着急,我也着急,可同學們卻並不着急,上數學課睡覺哩!這可真是我急壞了我這個當初的科代表。還是朋友提醒了我:激法,作為好班學生,當然不喜歡被人奚落成績差或差生所為。我就昌抓住了他們的喧個弱點,在數學老師去學習的那幾天,對他們進行語言“攻擊”。

  我先是有意無意地說兒句像“你們真懶”、“你們是差生所為”、“唉,怎麼這麼簡單也難到你們呢”的話,終於,他們被我氣怒了,像洪水猛似的向我撲來:“誰說我們蠢的,我們將以實際行動來證明你所說的是完全錯誤的!”完全在我的意料之中。我微笑在問:“哦?你們好緣挺有志氣的,請問你們怎樣證明啊?”他們頓時靜下來,面面相覷。我一看,時機已到,便清清喉嚨說:“我看這樣好了,我每天都出一道有點難度的歷年中考題給你們做。你們過關的,就可以洗清自己的“罪名”,數學成績也會提高呢,何樂而不為呢?他們想了一會,紛紛表示贊同。

  我眼珠子一轉,立即說:“我看就趁現在有空,我馬上出一題給你們做,行嗎?”“好!來就來,誰怕誰呀!”

  既然我早有準備,他們也不是省油的燈,立即就依照我的計劃,做題去了。雖然這道呂考題也不是很難,但除了平時數學挺棒的那幾個同學可做得出來外,其他的仍在苦思冥想。我斜眼對剛才那些氣焰囂張的同學說:“怎麼樣?算不出來吧。我看你們呀,還是別讀書罷了,算了算了,你們輸不起!”

  火爆大王安安突然站起來說:“這道題目我已經解出來了,雖然另人解不了,你也不能這樣說。或許你說的也有道理,我們也甘拜下風。不過,我們對這道題,真的不明白,麻煩你給我們解析一下吧,數學科代表!”他特地把“數學科代表”那幾個字拉長。我一聽,糟糕!我還沒想過要跟他們講解呢。怎麼辦?我的腦一下子空白,臉也變了色。精靈鬼一見我這模樣,便立刻起鬨說:“對呀,尊敬的數學科代表,難道你不會做這道題?”“我會做!”我立即反彈回去“講就講,誰怕認誰?”“好啊!”全班同學全都鼓起掌來,害得我沒有退縮的理由。只有膽怯怯的,為大家分析。

  我吞吞吐吐地分析着,他們卻笑得前俯後仰,很明顯,是在看我的洋相了。忽然,清靈鬼舉起手來,問:“科代表,請你再講一遍那條公式好嗎,你講得太快了,我們都不清楚。”我兩腿一震:該死,其實我也不明白,我也是想趁他們不在意時矇混過關,卻不料被精靈鬼識穿。正在我進退兩難之際,我腦里閃過一個念頭,對,就昌這樣!我穩定了一下情緒,竭力使自己鎮靜。“楊強同學,請你來為這位“不懂的同學作解釋好嗎?”楊強站起來,有條不紊地說出了自己的觀點,比我原先的理解高明多了,我真的自愧不如。

  接着我以平靜的心態去講,發覺自己已完全進入了角色,成為一名真正的教師。同學們被我越說越激動的樂聲吸引了,靜靜地聽我講解,聽得入神,我也一樣,完全忘了門口站着的老師……

  我真的不敢相信,剛才在講台上講得如此抑揚頓挫的人會是我。這是我做夢也想不到的。我不但學會了如何接物待人,更學會了增強自己的自信。

  羅伯特在《找到自己的寶藏》里說:“優勝者的最偉大的三種品質,一是意味着適應變化的開放心態;二是意味着迎接挑戰時勇猛的決心;三是意味着實現目標長久的耐心和信心。”

  看來,我慢慢地認識這三和品質了。就如文章的題記一樣:

  許多精彩的事情都發生在困難的時刻,許多更加精彩的事情都誕生在不可能必之中。其實每個人都有機會去展示自己的風采,只是我們不會把握機會而已。不要認為自己沒有才華,其實最優秀的人是你自己。堅持自己的個性,堅持自己的那份執着,堅持自己的那份純真,隨時隨地向別人展示自己的風采,自己的人生便會過得既充實而又美麗。

  初三:987987654

您正在瀏覽: 真我少年風采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我少年風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