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同桌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同桌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班級里的氣氛不太正常,班主任滿老師拿着很厚的一疊文件走進教室,到了講台前,滿老師輕輕地放下文件,說:“今後,我們班要多一位成員。”滿老師向門口望去,大家也隨着望去。在門口出現了一個小小的身影。她羞澀地站在那,膽小地望着大家。我看着這位新同伴,感到她一定不尋常。

  她就是單筱虹,是這學期新轉來的同學。滿老師安排她坐在我的旁邊,她就是我的同桌了。

  她一直不願與我說話,好像很害羞,很少見她開口,或者根本不見她開口,每天都一個人坐着,或者站着,站在頂樓朝西的天台上,一個人在那吹風。由於這樣,我也很少在乎她。至於她為什麼不願說話,誰也不知道。

  她的成績也因此很差。

  一天,滿老師找我和田徽??田徽是單筱虹的前排,是我們班最善解人意的女生。滿老師找到了我們,說了一些關於單筱虹的事。

  單筱虹是三峽移民。因為家鄉的教學條件差,她到城裡后,一來跟不上這裡教學進度,上課聽不懂。聽不懂可以問啊,可正是單筱虹的第二個問題,由於生活環境的關係,她不會說普通話,這給她的溝通、交流產生了巨大的屏障!

  原來她不會說普通話!

  滿老師要我們多照顧單筱虹,幫助她進步。

  這可難倒了我們,大家“語言不通”么!最後,我和田徽決定先教她普通話,平時要多注意她。

  之後,我和田徽成了單筱虹的義務“老師”。滿老師每天晚上加班為她補習普通話白天,則有我們為她練習,她的普通話有很大提高。但是還是改不了那濃重的地方口音。

  但她現在也只是我、田徽與滿老師說說話,其他人她還是羞澀得很,主要怕同學們笑話她。我和田徽怎麼勸也不行。所以,我和田徽也考慮她的面子一直沒和其他人說。

  一天課後,我們三個在一起聊天,突然,從身後冒出一個大人影來,是周洲??周洲是單筱虹的後排,是一個不懂禮貌的人。周洲大喊到,好像怕人大家不聽見一樣:“原來單筱虹不會說普通話!說話奇奇怪怪地,挺好玩的。我說她怎麼從不吭聲呢,還以為是啞巴呢!”周洲幸災樂禍、手舞足蹈地說:“我觀察了好久了,終於被我發現了!”

  單筱虹頓時臉漲的通紅,從座位上站了起來,邊哭邊跑了出去。田徽也站了起來,對着周洲說:“你太過分了!”說罷去追單筱虹了。

  班級里一下子炸開了鍋,同學們都議論了起來,最後大家都認為周洲做得不恰當,要他去向單筱虹道歉。

  “為什麼啊!我說的可是實話!”周洲此時也覺得自己理虧。

  “你傷了單筱虹的自尊!”班裡最多愁善感的女生劉芳說。

  “可是……”

  “沒什麼可是的,待會單筱虹回來了,你一定要道歉。”劉芳說。

  “以後我們大家要多幫助單筱虹。”

  “對,要讓她感到這個大家庭的溫暖!”

  ……

  我從始至終沒有插一句話,我不想怪周洲,因為已經晚了。我只是站在門口等單筱虹和田徽回來。我有一種不祥的預感。

  果然,田徽一個人回來了,我焦急的衝上去,“怎麼了?”

  “我沒追上她。”

  “這……”平時足智多謀的我一時沒了主意。

  “我們大家一起去找!”很有威信的高剛說。

  “好,一起找!”大家都要出去時,我突然攔住了大家,“我知道在哪了!大家在這等我們!田徽我們走!”

  我抓起田徽的手就跑,一直跑到頂樓朝西的天台。果然不出我了,單筱虹趴在欄杆上一個人吹風。

  我和田徽慢慢走過去。

  “不要這樣,我們會擔心的,全班都很擔心你。”田徽說。

  “他們笑話我。”

  “他們以後不會了。”

  “單筱虹,對不起。”不知從哪,周洲又出來了。“對不起,我錯了。原諒我好嗎?”

  ……

  終於,這場風波平息了。意外的是,從此,單筱虹再也不自卑了,反而開朗起來了,也變得健談了。她還經常講一些她家鄉的故事,全班都成了她的朋友。慢慢的,她的普通話說得很好了。

您正在瀏覽: 我的同桌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同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