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淡泊以明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淡泊以明志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淡泊以明志 標籤:淡泊作文

  淡泊不僅是成功是的淡然,也是失意是的豁達。“淡泊以明志,寧靜以致遠。”說的好,諸葛亮先生一語被後人傳誦了千百年,仍被視為修身養性的絕佳境界。花凋謝了,心卻不曾凋零。

  曾經酷愛賞花,尤其是那怒盛的花。看着花的千姿百態,聞着花的陣陣清香。因為,在賞花之時總是祈禱着花不要凋謝。雖然明知徒勞,待到花開花落是,心中難免惆悵。正如林黛玉的詩葉:草木也知愁,韻華竟白頭。這種心態一再影響着我,以致於我變得沉默不語。

  以後的日子為了避免傷感,我斷絕了賞花的念頭。直到……

  在那一次,我參加鋼琴比賽,我為了那次比賽花了多少心血,得來的是如此痛徹心扉的結果。我的心墜入了深淵,重重的墮着,墮着,那是我無法把握的悲哀啊。我也決定從此不再參加鋼琴比賽了。一個與我同個下場的女孩卻不以為然,輕鬆地笑着說:“不過是一次失敗而已嘛。”

  在後來的比賽中,我沒有參加,那女孩卻堅持着並一次次受到認可。“放的開一時的失落,才能追求的到以後的成功。”這是女孩贈予我的留言。

  在往後的日子裡,我思索着:許多的“大家”,他們的潛力或許不是世界第一,而他們的心境卻是凡夫俗子所沒有的。有良好心境的人,把死亡看成回家,把失敗看作摔跤,把成功看作一頓可口的飯菜,把比賽看作一次淡泊悠然的散步。而我,我為什麼要拘於一時的失意呢?其實……我有明白了許多……

  現在我需要的,是應該把一切看開來,其實雲淡風輕也好,山高路遠也罷。讓一切隨緣。隨性。隨心。隨時。花謝了,不過是外表枯竭了,其實那沁人心脾的花香還醞釀在我的心底。其實在我心裡,花不曾凋謝。

  花不曾凋謝,心不曾凋零,於是我有更多的心情去欣賞花姿,有更多的心情去豐富生活。嚮往生活,做一隻閑雲野鶴,做一個淡泊悠然的人吧!每天在樓台上遠眺東方,等待第一縷陽光燃起新一天的開始……

您正在瀏覽: 淡泊以明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淡泊以明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