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為自己點一盞燈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自己點一盞燈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當你被前途的霧靄迷失方向的時候,要記得為自己點起一盞燈。你會覺得路在你的腳下延伸……

  ——題記

  夜,沉沉的,風也靜的忘了呼吸。病房裡靜悄悄的,只能聽見微弱的心跳聲。我在經歷過一次大手術后,這世界好像變了,與我記憶中的完全不同。還記得,當我剛蘇醒的時候,我不敢、也不願意接受這因腦出血而造成偏癱的事實,我才十三歲,老天怎麼能這樣不公?

  一段時間的治療后,我回到了家中,但只能躺在床上,動彈不得。每天,我只能隔着薄薄的窗,獃獃的望着深灰色的天空。漸漸地,我開始努力讓自己與外界隔絕。

  一天,我一個人在床上待得無聊,便用黯淡的目光想在這屋子裡找到些新奇的東西。這時,一隻蜜蜂從窗棱的縫隙中誤打誤撞的闖了進來,它似乎被自己的處境嚇到了,慌張的在屋子裡飛來飛去。像是在找出路,但一次次的嘗試都以失敗告終,我便對他失去了興趣。正當我轉頭的瞬間,玻璃窗上“嘭”的一聲,原來他要用盡全力“飛”出去。儘管弄疼了身體。我實在不忍心,便叫家人來,把窗子打開,看着它輕盈的飛出屋子,我有一種前所未有的感覺,感覺這世界是亮的。之後的幾天里,我努力把自己的心態調整到最好,我相信我不會年紀輕輕就這麼一直躺在床上。一段時間的康復訓練后,我終於可以在室內慢慢地走動,可以倚在窗前細心觀察外面的世界。

  後來,父親為了讓我開心,家裡又添置了一台電腦。我對它更是愛不釋手,頓時覺得世界就在我的眼前,彷彿觸手可及。有時,窗外已是滿天星斗,我還坐在電腦前。休學的那段時間,我不只瀏覽外界的信息,更主要是為了打發時間。我開始被遊戲俘虜,在享受着無盡的殺戮給我帶來的滿足與快感時,我發現這遊戲已經成為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能正常上學之後,我覺得學習較好的我還是有些跟不上別人的節拍。特別是升入初三之後,一次次的考試並沒有阻止我對遊戲的迷戀,我還是像一日三餐一樣在遊戲里渾渾噩噩的度日子。成績當然可想而知,我在矛盾中痛苦的抉擇,又一次被放縱打敗……

  夜色未央,又是一個無眠的夜,我輾轉反側,便起身來到窗前,仰望着湛藍的夜幕和零零落落的繁星,不知不覺,竟看得呆了。時間從我的指尖流走,不曾留下一絲痕迹。

  東方,已近破曉。我極目遠眺着蔚藍的、泛着鵝黃色的天際和一顆閃爍着的啟明星。猛然間,我恍然大悟,原來我所缺少的,正是指引我的方向並給我支持和力量的希望啊!

  我拾起那個失落的過去,將它撕得粉碎。我努力的給自己一個夢想、一絲希望,並把它放在一個儘可能遠的遠方。從此,這心不再迷茫。

  朋友,如果你在前行的道路中遭遇坎坷或是迷失方向,不要憂傷、不要彷徨。理智的為自己點起一盞燈,用燈光照亮你前行的方向……

  綏中縣第一初級中學初三:南煙

您正在瀏覽: 為自己點一盞燈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自己點一盞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