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這個暑假,我讀了英國的第一部長篇小說《魯濱孫漂流記》。我被魯濱孫·克羅索這個孤獨而頑強的冒險者的堅毅性格和英雄本色深深的吸引,不禁有感而發。 

  魯濱孫從小就嚮往航海,儘管遭遇大父母的強烈反對,但他還是在十九歲那年第一次搭船航海,結果遭遇風暴。第二此處還經常時被海盜擄去,做了幾年奴隸。後來,他逃到巴西,經營種植園。也許正是人類永遠也不會感到滿足的這種心理促使他再次踏上航海的道路,同夥伴去非洲販賣黑奴。但他對大海的嚮往和憧憬最終還是北大浪打翻了,他們的大船被風暴打沉,魯濱孫獨自一人僥倖逃生,流落到一個無人的小島上。 

  此時,絕望幾乎佔據了他的一切,他說:“我整天被痛着我這凄涼的環境,沒有糧食,沒有房屋,沒有衣服,沒有武器,沒有出路,沒有被救的希望,眼前只有死,不是被野獸所吞,就是被野人所嚼……”但是慢慢的,他頑強的精神,戰勝了憂鬱和絕望,他開始用勞動來改善自己的生活。他建了“城堡”,“鄉間別墅”,“地窖”;做了各種傢具;捕了小羊,小狗;種了小麥,稻子;還自己製作了麵包,葡萄乾……就這樣,他創造了自己的王國。 

  獨自生活二十四年後,他在島上救下了一個將要被殺了的土人——星期五,隨後他變成了自己的忠僕,在他流落荒島的第二十八年,一夥叛亂的水手壓着船長來到島上,魯濱孫設法救出了船長,制服了叛徒,並搭乘那條大船回到了祖國。 

  整整二十八年呢,這可不是一個小小的數字,可見魯濱孫的求生意識是多麼的強烈。將心比心,如果換做你我,事情又會怎麼樣呢?是在島上活一天,兩天,還是十年,二十年?是眼巴巴的看着生命悄悄流逝,還是去尋求生的希望?是自暴自棄,還是頑強拼搏?可見魯濱孫是多麼樂觀向上! 

  我覺得人就應該學習他這種不怕困難,有志氣,有毅力的精神,無論何時何地都堅強的拼下去,哪怕只有一絲希望也要爭取,絕不言放棄。這樣不管把成功與否,至少我們努力了,我們想用勞動來改變自己的人生,而不是永遠處於被動的狀態。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