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該丟失的責任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該丟失的責任心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天空的烏雲來的漫不經心,河水像油畫一樣安靜。我若有所思地走在小河邊,一步一個腳印,懶懶散散卻沉重無比。

  如果沒有丟失責任心該有多好!

  從一開始小黑只是一隻在這小河邊撿來的小野貓。有些臟,很平凡甚至很醜陋,不惹人喜愛。

  大概是日久生情,小黑自從被我帶回家來后,變得越來越惹人喜愛,越來越可愛。

  可喜心厭舊是人的本性。媽媽不知從哪裡要來一隻像棉花糖一樣的小可愛,我一下子喜歡上了它,日日喂是給它,時時陪着它嬉戲玩鬧,再也不去管小黑。看小黑又小又瘦又醜陋,小可愛又白又胖又美麗,一比較,很自然地忘記了當日為了收養小黑與媽媽約法三章,想要將小黑丟棄掉。

  心動不如行動,我將小黑裝在一隻小箱子了,偷偷地將它放到那時看到他的地方,隨手將箱子扔在地上,踢了踢箱子底部,小黑被推了出啦,不由低呼一聲“喵---”。我頭也沒轉地走了。

  貓,這種動物,十分敏感。你對它好,它歸順地向你撒嬌,你對他壞,他無情地朝你揮舞它的爪子。

  很自然,我被抓傷了,不重,只是褲腳有些破裂。我有些害怕,卻又不敢告訴媽媽,我有些後悔。

  小可愛依舊每日在我身邊,伴着我,可狗與貓不同,它們從骨子裡便是不同的。狗是忠心守在主人身邊,貓是依靠,貓沒有安全感,所以它總是在尋找一個可以讓他安心的主人。

  可我不是,我將責任心丟失了,我忘記了當初的約法三章:

  要對小貓好,不可打他。

  不可將小貓隨意丟棄。

  要每日餵食給它。

  我錯了,我不該違約,我錯了,小黑,對不起。

  如果可以再與,我一定不會再丟失責任心,一定會好好待你。

  實驗中學初三:奈落殤

您正在瀏覽: 不該丟失的責任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該丟失的責任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