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天邊飛來一隻鳥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邊飛來一隻鳥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天邊飛來一隻鳥

  它,現在只是一個小黑點。

  ——題記

  我,很普通。普通到我自己都無法在人群中找到我自己。

  上海,2300萬人口,我是其中的一個。150萬中小學生,我是其中一個。

  我仰躺在草地上,閉上雙眼,獨自享受着這個難得的午後,大家都回教室寫作業去了,這節體育課,練習完后的自由活動,誰都不想浪費時間。而我,一個什麼都做不好就乾脆不做的大懶人……

  我總是認為自己是懦弱的,悲觀的。一次次得暗示自己,一次次得欺騙自己,最後,自己的胸腔里就只剩下懦弱與悲觀了。他人看來簡簡單單的一件事,我總是逾越不了那個障礙,就如這次一模,慘慘地摔在了地上,本自恃驕傲的語文,也是一落千丈。我看不懂同學們訝異的眼神在我身上流轉,刺痛,似針扎,沒有粉身碎骨,也算是千瘡百孔……

  只覺得眼前的一切都模糊了……

  “xx,回去寫作業,躺在那幹什麼,還嫌別人不知道你懶?”那是誰的聲音?哦,是我最好的朋友,在這裡就叫她花吧,她總是喜歡稱自己為花,因為她喜歡陽光,喜歡花兒般的綻放。

  “再不起來,我過來拖你了!”還是她,開朗,活潑,最真實的她。也許,只有她不會像其他人一樣傷害我吧……

  懶懶地睜開眼,刺眼的陽光讓我不得不再次閉上眼,揉揉眼睛,望向她。可是,出奇的,她安靜了,獃獃得看着天空。我隨着她的視線抬頭,卻只看見湛藍的天和那軟綿綿白雪般的雲彩,唯一讓我注意的,就只有那架快速飛走的飛機,留下一條長長的尾巴。

  “不就是架飛機么,用得着那麼注意么,難不成你的夢想是當一名空姐?還是……”我似乎已經忘了先前的悲傷,調侃着她。

  可是還沒說完,就被她打斷:“不是,你看剛才飛機飛過的那條痕迹下面,那是什麼?”

  我眯起眼睛,盯着那個不知名的小黑點許久,直到它離得近些,才發現,它是一隻普通的小鳥。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鳥,隨處可見。

  “不就是一隻普通的鳥么!有什麼稀奇的,又不是什麼稀奇的品種。還不如白雲好看呢……”我不屑地道。

  “可是,你沒有發現。它一直都沒有放棄,就算飛機飛得再快,它人就循着那條痕迹追逐着,即便飛機早已沒影,即便它本身所處的位置要比飛機飛行的位置低很多很多。”她仍舊看着天空中那一隻普普通通的鳥,一對明亮的眼眸隨着它的飛翔而轉動,似乎一點都不怕眼睛的酸澀。

  我把視線轉向天空,拉着她躺了下來,安靜地看着天空。

  那隻鳥兒並沒有強壯的翅膀,卻依舊努力地追趕着。雖然看不大清,但依舊可以感覺到它地努力。

  天氣突然由晴轉陰,在這個時節,天氣總是變換莫測,讓人猜不透,摸不着,就像個安睡的娃娃,誰也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會醒來,嗷嗷大哭。

  我不由得為天上那隻鳥兒擔心了起來,我認為它的身體是經受不住風的考驗的。可是,我發現,它沒有在風的強威下屈服,拚命地煽動翅膀,飛不遠,卻不至於會掉下來。

  它的堅強,讓我想到了自己的懦弱,想到我的悲觀……

  是啊,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也正如孟子所說:“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增益其所不能。”而這,只是第一關。只有闖過這第一關,才能沖向藍天。只因為一點點挫折,全盤否定同學之間的愛,那才是自己給自己造的一堵不可逾越的高牆,把自己困於其中,無法自拔。

  “xx、花,你們怎麼還在這裡呀,都要上課啦,你們作業做完沒有?風這麼大,虧你們受得了。”老班喊道。

  “哎呀,都是你。我作業還沒寫呢。哎,你傻笑什麼呢?”她們的對話打破沉寂,我猛然驚醒,嘴角的笑容還沒散去,任由花拉着我回了教室。

  坐在教室了,我透過窗戶,看見外面的掙扎的小鳥依然不見,它飛翔着,向自己的目標靠近着。

  我又笑了,笑得是如此燦爛,像花兒一樣。

  我想說:謝謝你,我的朋友,讓我懂得堅強。謝謝你,可愛的鳥兒。堅強如你,天邊飛來的小鳥一隻,你也終將搏擊長空。

  後記:

  我,現在只是一個小黑點。明天,我將是只搏擊長空的鳥兒。

您正在瀏覽: 天邊飛來一隻鳥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邊飛來一隻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