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棒棒糖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棒棒糖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很酸,很甜,很誘人的棒棒糖,很美好的回憶。

  ??寫在題目之後

  還記得三年前她的微笑,如此燦爛、純潔,像冬日的陽光,溫暖着周圍凝固的空氣;還記得三年前他的微笑,如此稚嫩、甜蜜,像璀璨的星星,點綴着靜謐陰森的夜空……三年了,時間如此漫長,卻又如此短暫,我們攜手走了三年,艱辛了三年,歡笑了三年,也感動了三年。轉眼,就要告別昔日那酸酸甜甜的味道,快快樂樂的微笑。有不舍,也有更多的是無奈。

  酸檸檬的味道

  我很快樂嗎?創網上的朋友誤以為我是個開朗的女孩。可真正了解我的又有多少呢?幽默+創新≠快樂,想等也等不了呀。過去三年,我埋頭苦幹,當雙手捧者一疊厚厚的獎狀與證書時,我的臉卻僵住了,曾經的微笑已經被學習的麻木不仁覆蓋的嚴嚴實實,再也體會不到學習的快樂與樂趣。難道要我們21世紀的少年同孔乙己一樣成為學習的犧牲品嗎?我完全成了一個行屍走肉,傀儡一般日覆一日不斷拿着筆算着阿拉伯數字,與“X、Y、Z”打着交道。父母與老師的“淳淳教導”在我耳邊,在我腦中,在我身上已經根深蒂固??在中國,學習才是唯一出路!?我的心好酸、好酸,濃濃的酸檸檬的味道。

  班上的人都說我是個冷美人,冷得讓人窒息,冷得讓人可望不可及。可誰知道其實我冰冷的軀殼裡包藏的是一顆熾熱的心呢?其實我早已凍結的畫皮也露出甜甜的微笑啊!只有他真正見到過我的微笑,只有他真正了解我,知道我。

  甜草莓的味道

  其實人生也是有很多令人留念的時光,只是需要用放大鏡細細觀察,慢慢地品嘗。我喜歡獨處,喜歡一個人靜靜地走過校園的楓樹林,拾起那秋天的最後一片落葉,細細幻想着它所經歷的風霜,再慢慢地將它折成一隻小小的船兒,順水飄到很遠的地方。驀然回首,只是發現他靜靜站在岸邊,痴痴地對着我笑,笑容和三年前一樣美妙,但多了一份甜甜的味道。可我只能冷漠的獃獃地望着他,任憑刀割的寒風拂過我的身旁,因為笑容在三年前已經沒有了,能給他的只有一個眼光,無情的眼光。但我熾熱的內心卻笑得如此乖巧,和着他的笑一起回蕩在寒風中。好懷念,好想念,三年前我的那股甜甜的味道,比草莓還甜的味道。可是,時間不可能倒流,世界不會因我而停止轉動,任憑我怎樣乞求,怎樣呼喊,這個願望都成了泡影??我不會再笑了。而他給我甜甜的記憶也將成為泡影,一定將會在我腦海中抹去。

  雖然我不快樂,但我擁有這份純真的友情是幸福的!當我看着黑人飽經風霜的雙手與殘酷的血淚史,以為他們是不幸福的,也是不快樂的。直到我看見他們黝黑的臉上露出甜甜的微笑??原來不幸福的他們卻很快樂;當我聽着霍金咕嘎的輪椅,和一隻手指敲擊鍵盤的聲音,以為他是不快樂的,也是不幸福的,直到我看見《時間簡史》為如此多的人所欣賞,霍金為如此多的人所崇拜??原來不快樂的他卻很幸福。因為,快樂和幸福是毫無干係的。快樂無論何時都存在;幸福卻沒有過去時,幸福只有現在時。我現在很幸福,這就足夠了。

  酸酸甜甜就是我

  即使現在酸酸的我也好,曾經甜甜的我也好,至少都不曾寂寞呀。因為總有一個人隨在我左右,總有一顆心伴在我身旁;下雨時總會有人為我撐開雨傘,傷心時總會有人為我拭乾淚花……我的喜怒哀樂也便是他的酸甜苦辣。這便釀成了一壺好酒,友情釀製的陳年好酒,時間越長,它也越淳、越香。三年了,這壺美酒將會被人們一飲而光,然後再慢慢地淡忘了它的味道。

  其實,笑與不笑本沒有嚴格界限的,幸福不會因為你的不笑而消逝,即使日日吃“冷香丸”又怎樣?不笑的人也會有摯純摯愛的友情,也會有理解你的朋友,也會有嶄新的明天!

  後記:我不快樂,但我幸福!

您正在瀏覽: 棒棒糖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棒棒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