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用心傾聽 5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心傾聽_55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50字  編輯:得得9

用心傾聽,這個世界值得我們去傾聽;來到這個世界,值得我們用心去傾聽。 

  傾聽蟲鳥鳴叫,感受生命的快樂;傾聽花兒開放,體驗季節的更迭;傾聽春潮湧動,享受喜悅;傾聽冬雪飄飛,觸摸從容。 

  用心傾聽,雨後小樹枝葉的色彩會給我們帶來驚喜,用心傾聽,黃昏日落的雲霞會讓我們學會喝彩;用心傾聽,可以聆聽到“千江有水千江月,萬里無雲萬里天”的豁達;用心傾聽,可以聆聽到“清風有意難留我,明月無心自照人”的浩然風骨。 

  只要用心,庭前花開花落的那份寵辱不驚,天上雲捲雲舒的那份超然洒脫我們聽得見;只要用心,香茗的清雅寧靜,禪意的拈花微笑我們也同樣可以聽得到,感悟得到。 

  如果,我們沒有時間去傾聽自然的瑰麗;如果,我們沒有機會去品評自然的意境,那就讓我們用心傾聽別人的言談吧,無論你職位是高是低,無論男女老少,無論話題是否喜歡,做一個用心的傾聽者吧! 

  用眼睛注視着言談的人,用心去傾聽言談的內容,我們每天都有這樣的機會和可能。用心去傾聽吧,語言是一個人行為的影子。我們常因說錯話而後悔,但從未因沉默而後悔,更不會因為用心傾聽而受到傷害或失去什麼。 

  一個用心的傾聽者,其實是個冷靜的人,一個用心的傾聽者,逐漸會更加知書達理。用心傾聽,在某種意義上說,是我們最好的學習和修行。

您正在瀏覽: 用心傾聽5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心傾聽 暫無評論